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世界越野锦标赛埃塞俄比亚“飞毛腿”要重演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8:20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15日来自亚的斯亚贝巴的消息,自去年法国巴黎世界田径锦标赛凯旋后,埃塞俄比亚的“飞毛腿”希望在20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第32届世界越野锦标赛上,重演去年辉煌的一幕。

  在去年瑞士洛桑举行的世界越野锦标赛上,埃塞俄比亚在男女及青年6个个人项目的比赛中,赢得了4枚金牌和男女团体两项冠军,全面击败了肯尼亚队,成为世锦赛的特大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闻。

  为了巩固去年世锦赛上取得的成果,一支强大的埃塞俄比亚国家队已经组成,总教练是71岁的“埃塞俄比亚田径之父”科斯特雷博士,他们期待着囊括所有个人项目金牌。埃塞俄比亚田协技术委员会主任科莱姆沃克认为,今年的比赛竞争将比去年更激烈,但他们已经做好在布鲁塞尔取得好成绩的准备。

  在这支名将云集的埃塞俄比亚队中,有去年包揽男子长短两个项目金牌的贝克勒,女子世界冠军基达内和迪巴巴,还有斯西内和盖布雷马里亚姆,他俩年龄都不到22岁。在去年洛桑越野世锦赛上共获得了4金1银1铜,具有很强的实力。

  其中,为了力争第3次蝉联世锦赛长短距离双冠军,去年巴黎世锦赛男子10000米冠军及室内5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克勒,放弃了3月5日的布达佩斯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夺冠的机会。尽管他没有参加埃塞俄比亚选拔赛,但贝克勒信心十足地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卫冕两项比赛的准备。

  去年巴黎世锦赛男子万米铜牌得主斯西内则希望将去年洛桑世锦赛第7名的成绩变成奖牌。参加男子12公里长距离比赛的有去年洛桑世锦赛铜牌得主盖布雷马里亚姆和23岁的2001年世锦赛万米第4名阿德马苏。

  在女子比赛中,基达内希望成为继爱尔兰的奥沙利文之后,第一位在世锦赛中包揽长短两个项目冠军的女运动员。目前她状态良好,在今年冬天她赢得了4次国际越野赛冠军,两个星期前,她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第21届东非越野锦标赛上,成为惟一获得长短距离两项冠军的女选手。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基达内必须战胜英国前8公里长距离世界冠军拉德克里夫,而后者目前保持着包括马拉松等多项公路赛的世界纪录,实力超群。

  不过,世界名将迪巴巴姐妹将成为埃塞俄比亚夺金的“双保险”。其中,姐姐埃·迪巴巴在前不久的第8届全非运动会上获得万米金牌,很有可能超过同胞基达内取得好成绩。妹妹蒂·迪巴巴去年获得洛桑世锦赛青年6公里距离金牌,她希望今年能把奖牌变成成年比赛8公里的金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