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本周末在墨西哥城点燃战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8:19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4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系列赛首站比赛,将于本周末(20日)在墨西哥城的蒂华纳点燃战火,赛事组委会14日宣布,他们已经做好了各项筹备工作。

  由于2003年首次创办的竞走挑战系列赛非常成功,因此国际田联今年首次把竞走列入国际田联的世界排名之中,并在蒂华纳比赛(20日至21日)后,于3月23日首次公布其排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2004年竞走系列赛共有7站比赛,从首站蒂华纳开始,到雅典奥运会最后一站结束,其中包括在德国纽伦堡举行的竞走世界杯赛(5月1日至2日)和雅典奥运会,而其他5站比赛的地点与去年相同,分别是墨西哥的蒂华纳、葡萄牙的里奥马约尔(4月3日)、西班牙的拉科鲁尼亚(6月5日)、意大利的塞斯托圣乔瓦尼(6月20日)和中国上海(5月22日至23日)。

  为了鼓励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国际田联还将对取得前8名的运动员颁发奖金,其中冠军为30000美元,亚军20000美元,季军15000美元,以下名次奖金递减,第8名为5000美元。

  在运动员排名计分制度上,采用便于操作的办法,如冠军10分,亚军9分,季军8分,另外,排名系统还将计入运动员在2004年其他比赛中3次最好的成绩。

  由于今年是奥运会年,因此参加挑战系列赛的国家和运动员将超过去年,以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目前,报名参加首站比赛的国家达到30个。

  去年挑战系列赛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墨西哥的佩雷斯和波兰的科尔泽尼奥维斯基分别以1小时17分21秒和3小时36分03秒创造了男子20公里和50公里的世界纪录。而俄罗斯的尼古拉耶娃则以1小时26分22秒平了女子20公里的世界纪录。18岁的中国选手宋红娟以1小时27分16秒创造了世界青年女子世界纪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