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体坛强人阐述竞技体育涵义:没有什么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7:07 南方都市报

  不断超越自我,从不可能中挖掘潜力——这便是竞技体育的最大意义。

  不可能是安于现状者的借口,不可能是观点不是事实,没有不可能是面对挑战不是空许誓言,没有不可能是发掘潜能,Impossible is nothing!没有不可能!

  这是一群强人在自述。他们的强大并非与生俱来,在成为强人的路上,他们克服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在他们的信念中,Impossible is nothing.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他是游泳历史上最惊人的天才,17岁时就以惊人的成绩打破22项世界纪录,对于一名天生对氯过敏的人来说,索普的表现简直不可思议。】

  伊恩-索普:没有不可能是一种潜能

  我的背景很简单:我来自于澳大利亚悉尼近郊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我第一次代表澳大利亚出赛是在泛太平洋锦标赛上,得了块银牌;第二年我夺得了联合运动赛的冠军,成为世界冠军;接着我赢得了泛太平洋冠军,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然后我在奥运会上获得3枚金牌2块铜牌;再后来,我打破了另一项世界纪录,同时获得了其他一些世界冠军的称号。

  我一直在努力完成一些别人觉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的成功来自对自己表现的满意而不是别人对我成绩的肯定。我每天都会问自己:你做得够不够好?这样,一个星期过去后,我会成为很好的游泳运动员,一个月过去后,我将更好,而当一年过去后,我就将是最好的游泳运动员。

  在出发前,我会尽量放松自己——心无杂念。当我触到水面,一切就这样自然地发生了。我不必考虑如何才能游得更快,我感觉自己的身体会不由自主地向前漂浮。在我游着的同时,我能非常清楚地意识到对手的情况,但那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觉得在比赛中我不存在任何压力,我把那些期待的目光当作一种动力,那能激励我更好地表现。

  寻找不可能,突破自我,超越极限,这就是我想要做的,因为拥有梦想,就能创造奇迹。

  【她有一个伟大的姓氏,但她不愿意成为这个姓氏的附庸。事实上,她做到了,她的身上背负着3条世界重量级拳王金腰带,职业生涯的战绩是16胜0负,13次击倒对手。】

  莱拉·阿里:没有不可能是一种事实

  我是莱拉·阿里,一个职业拳击手。我身上背负着3条世界重量级拳王金腰带,职业生涯的战绩是16胜0负,13次击倒对手。

  1999年10月是我职业生涯的开端,并以正面出击击倒第一个对手拉开了职场的序幕。

  我拥有完整的装备,我拥有天才,当然还有一个伟大的姓氏。当我第一次在电视里看到女子拳击,那就像一根导火线在我脑中点燃,我对自己说:“我也要那样!”

  我想我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成为莱拉·阿里,而不是永远被人称为穆罕穆德·阿里的女儿。告诉你,我的父亲是个大男子主义,他甚至不喜欢我穿短裤和运动胸衣。但是,我从不认为女人和拳击是一对矛盾,我想我是一名战士,并且是一个让人激动不已的漂亮女人。

  当我在拳击场上,面对敌手,我不停地阅读他们的身体语言,我深深注视他们的眼睛,所以我可以领会到用什么可以击败他们。我要做的是,粉碎他们的精神、动摇他们的信心、控制他们的思维!

  至于父亲,现在每次看完我的比赛,他都会对我说:“你是最优秀的!”,看来他已经接受我的选择。因为从我眼里,他看到了勇敢,他说,每当我击倒其他女孩时,他总能在我眼里找到曾经在他眼里出现过的相同的期待。

  现在我已经赢得了3项世界冠军。我依然站在这里,我不想去其他地方,因为我现在是世界上最知名的也是最优秀的女战士!当人们走向我,告诉我他们受到了鼓舞,我使他们相信“没有不可能”时,我的心情棒极了,因为那让我感觉到自己的意义,我必须继续做得更好。

  【他从高中直接进入NBA,在进入联盟的第2年,他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他就是麦克格雷迪。】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没有不可能是面对挑战,不是空许誓言

  我在多伦多打了3年球,说实话,我很享受那里的生活。然而,命运把我引向奥兰多,于是我在魔术队开始了自己NBA生涯的第4年。

  人们说:麦克格雷迪是个真实可信的人,他对篮球充满着无限的激情,他总是把每场比赛当作他的最后一场。

  是的,那就是我。 

  坦率地讲,从高中生到职业篮球手,转变是艰难的。中学时,我能在场上驰骋每一分钟,因为我是那里的王者;但是一旦进入NBA,我发现这里充满天才,从得分后卫到中场球员,每一个都需要花时间去适应。

  这真是一条艰难的道路。从中学毕业进入大联盟后,许多人对我的前途产生怀疑:

  ——你不会有什么作为!

  ——他不可能在NBA成功。

  ——他准备好了么?

  ——嗯,他在大联盟呆不了3年。

  当然,联盟中总会有一些吹毛求疵的家伙,但当教练对我说你在大联盟呆不了3年时,打击可想而知。

  面对批评,我试着不予理睬,我想用更好的表现让他们收回说过的话。当我进入球场,我告诉自己:我能和5个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对抗!渐渐地,开始有人告诉我,防守我成了件难事儿,我让对手感觉艰苦,而我则能游刃有余。我感觉自己可以在球场的任何地方完成任何动作,这是不是足以令人感到恐惧?

  迄今为止,我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我想,作为一名运动员,我的竞技水平几乎已经到达了顶峰,但在没有赢得总冠军之前我是不会离开的。赢得NBA总冠军是我最终的目标!

  无论前方将面临怎样的境遇,只要有机会,我就尽力展示自己的能力。勇往直前,我向往更美好的明天。

  没有不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