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劳伦斯奖明日揭晓 小巨人姚明依然名列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宇皓) 明天晚上,来自娱乐和体育界的数十名明星将聚集在上海大剧院,参加有“体育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十佳为何改成劳伦斯

  本次“中国十佳劳伦斯”颁奖是由原先的“十佳运动员”演变而来的,很多中国观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众对于劳伦斯很陌生,因而对于深得民心的十佳评选为何突然改成“十佳劳伦斯”感到纳闷。记者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后采访了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任曹康。

  曹康说:“十佳评选已经举办了24届了,深得老百姓喜爱,这次更改的原因就是为了与世界接轨,把我们的评选活动办成不单纯是一个体育颁奖,而是一项社会活动,带有公益性质的。”

  两个劳伦斯的区别

  中国这个劳伦斯和世界的劳伦斯在本质上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特别是具体的投票评选方面。

  曹康说:“国际劳伦斯运动员的评选是由劳伦斯委员会提名,然后由全世界70多个国家约400名有重要地位的体育记者和编辑投票评选产生,而我们中国的十佳劳伦斯还是延续了十佳的评选方法,由全国人民通过报纸、网络和短信投票选举产生。此外我们已经和国际劳伦斯达成协议,中国运动员要想获得国际劳伦斯奖就必须先获得中国劳伦斯奖。”

  姚明依然名列首位

  虽然首届中国十佳劳伦斯还没有最后宣布,但记者了解到,名单和去年的十佳有很多相似之处,小巨人姚明依然名列首位。

  据悉,给姚明颁奖的将是中国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而上海的另一名田径名将刘翔也榜上有名,而给他颁奖的将是上海籍跳高名将朱建华。此外入选的还有排球名将赵蕊蕊、跳水冠军郭晶晶乒乓球女将王楠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