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日本田径协会公布奥运名单 马拉松名将高桥尚子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53 河北日报

  3月15日,日本田径协会公布了参加雅典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3人名单。其中,悉尼奥运会冠军、在日本乃至世界都颇具盛名的女子马拉松名将高桥尚子落选了。

  理由是:她在国内的3次选拔赛中只参加了一站,而且成绩欠佳。

  日本田径协会经过反复考虑,最后决定派2001年世锦赛亚军和2003年银牌得主和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名新秀参加。

  日本人选择谁去跑这42公里195米跟我们无关。但是,如果把这

  事放在咱家,会怎么样呢?

  先说我们有句俗语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而且,我们在一些事

  的处理上也常是按此理办。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在乒乓球赛中的让球事件。

  中国乒乓球整体实力很强,而且打法丰富。过去在一些世界大赛

  上碰到强手,为了确保冠军,常常采用让球的办法,目的是让更有把握的队员击败外国选手。这种作法的出发点是为国争光,保证金牌。但是,这种作法有欠公平,而且所谓有把握,也只是在以往的交锋中,我们的某位选手胜率较高。并不考虑此时自己选手的状态以及对方球员现在的水准。这样做另一大弊端就是压制了年轻球员的成长。

  瘦死的骆驼只是在形式上比马大,但死骆驼的价值怎比得过一匹

  活蹦乱跳的骏马。

  我们在挑选运动员参赛时,还比较看重他的背景、以往的荣誉和

  成绩。现在的状态和水平并不是完全起决定作用。可以说,这也是我们传统思维在起着作用。毕竟老人对年轻人常说: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米还多。

  时代不同了,神五上天了,火星登陆了,连盐都分成若干种了,

  怎能拿上辈子的盐和现代的米相比呢?

  话说回来,瘦死的骆驼再大也只是一堆排骨。

  于是,我们再提下一句就是:落毛的凤凰不如鸡。

  这是一个比较客观的道理。落毛的凤凰还叫凤凰吗?所以,日本

  还有美国还有其他体育大国,一般都是在大赛前进行选拔赛,为了避免著名运动员一时的失误,这样的选拔赛都要进行多次。凭借综合成绩决定参赛人选。这样既能为后起之秀提供机会,也能让著名运动员不至于吃老本。

  我们总是在喊某些黄金项目在一批老队员退役后人才断档,这种

  情况除了客观原因,还有相当的主观因素值得我们探讨。让年轻人,让不出名的新手有更多的机会,是尊重体育发展的规律,也是我们保证体育大国的根本所在。

  衡量瘦死的骆驼和落毛的凤凰的价值,也是我们看问题的角度。

  □马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