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希腊同意以色列等国代表团自带保镖参加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42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希腊政府14日做出表态,允许以色列等6国携带保安人员为自己的代表团保驾,这一态度说明希腊新政府采取了灵活的外交政策。

  在此之前,前希腊政府曾多次表示,不欢迎参加雅典的各国代表团自带保镖,因为有些党派认为这是对希腊主权的一种侵犯与不敬,而且,会由此产生管理上的矛盾,为奥组委的工作带来许多麻烦。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但是,在西班牙发生了恐怖爆炸案之后,希腊政府的态度有了根本转变,新总理卡拉曼利斯同意以色列携带自己的保安部队参加奥运会,而且对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对象的美国、英国、西班牙、俄罗斯和印度等国也大开绿灯,允许这些代表团在奥运会期间自带保安人员。卡拉曼利斯还表示,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满足某些国家提出的特殊要求。

  由于希腊政府已做出请求北约在奥运会期间出动战舰、战机、预警机和反恐部队,为安保工作提供帮助的决定。本届奥运会的安全预算为此不得不在原来的6.5亿欧元再追加1亿多欧元。昔日泳手今任奥组委秘书长本报讯昔日游泳运动员和银行家斯皮罗斯·卡普拉洛斯日前被希腊文化部任命为2004雅典奥运会组委会新的秘书长。

  据悉,秘书长的人选是由新总理卡拉曼利斯提出的,而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安格洛普洛斯夫人也表示赞同。今年50岁的卡普拉洛斯是希腊银行在巴黎、纽约和米兰办事处的高级官员,有丰富的组织工作经验。他曾夺得过希腊游泳冠军,作为希腊水球队队员,参加过1980年莫斯科和1984年洛杉矶两届奥运会。此前,他还曾担任过国际和国内体育组织的领导工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