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排球赛事资源大整合 步步高全国排球大奖赛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23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全国排球联赛历经8年,事实证明它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为中国女排重新获得世界冠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根据国内外优秀运动员成才规律,中国排协清楚地认识到,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走向成熟需要有相当数量的比赛实战锻炼,我国运动员现在每年仅仅参加20多场正式比赛是明显不够的,为了给运动员创造更多的比赛机会,排管中心决定,在原有全国联赛、优胜赛、锦标赛的基础上,推出一项新的赛事———步步高全国排球大奖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资格赛水到渠成

   持续举行了7年的全国排球优胜赛在创办之初就有过叫“联赛资格赛”的想法,事实上优胜赛也起到了联赛资格赛的作用,只是当时由于联赛赞助商的原因,才放弃了与联赛有关的名称。如今优胜赛也由步步高重新包装,联赛资格赛的命名可谓水到渠成。女排联赛资格赛将于2004年3月17日至23日在厦门举行,由福建、上海、云南、广东、河北、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八支女子排球队,经过28场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两支球队参加2004-2005年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男排联赛资格赛将于2004年4月10日在四川省资阳市举行,目前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与女排资格赛相同,同样产生两支球队参加2004-2005年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中央电视台和赛地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大家可以看到改版后的联赛资格赛。

  大奖赛要达“双百”

  2004年步步高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2004年步步高全国女子排球大奖赛,是为了使普通运动员成为优秀运动员推出的新举措。由于本次比赛的举办,参赛的每支球队至少增加了12场正式比赛机会。获得上个赛季联赛前八名的男、女排球队将有资格参加,由于有雅典奥运会任务,国家队队员不参加本次比赛,但是,推出了灵活的转会政策,其转会不受人数限制,不受国籍限制。步步高男排大奖赛,将于5月6日-30日在浙江省举行,分四个阶段共七站,每站四支球队。前三阶段六站为分组赛,第四阶段根据前三阶段总成绩(总积分、总场次、总净胜局、总净胜分、抽签)决定比赛1-8名的名次,获得比赛前三名的队加东道主队,参加第四阶段的比赛。获得5-8名的队不再参加第四阶段的比赛。周四、五、六、日为比赛日。2004年步步高全国女子排球大奖赛,将于6月3日-26日在江苏省举行,比赛办法与男子完全相同。男、女各进行56场比赛,共计112场。本次比赛设立了一百多万元的奖金。

  锦标赛改变历史

  全国排球锦标赛有着较长的历史,由于排球市场开发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排球市场不断发展,今年,排球管理中心决定将该项赛事统一冠名为2004年步步高全国男子排球锦标赛和2004年步步高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比赛时间:男子于7月3-13日、女子于7月17-27日。中央电视台和赛地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计划播出数十场比赛,广大球迷可以欣赏到新冠名后的锦标赛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