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全英羽球赛中国成为最大赢家 展望雅典奥运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0:56 华商晨报

  本报记者周松

  晨报讯昨天凌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取三金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其中年仅20岁的小将林丹首次在全英公开赛称王。

  小将林丹撑起男单脊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男子单打决赛是昨天第三个决赛项目,由我国选手林丹迎战丹麦名将盖德。

  在首局比赛中,盖德继续前几轮的出色表现,打得积极主动,很快就以15:9赢得首局。在第二局比赛中林丹逐渐占据主动,以15:5扳平。决胜局中,林丹再接再厉,很快就以14:4领先,尽管盖德扳回4分,但是林丹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5:8拿下决胜局,从而以2: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

  这是林丹首次夺取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冠军,也是林丹继上周的瑞士公开赛后,10天内夺得的第二项冠军。

  此前只有20岁的林丹势如破竹,连续在5星级的中国香港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以及3星级的瑞士公开赛上问鼎男单冠军,如今在全英赛又再度封王,其绝佳战绩不仅让他取代陈宏荣升世界排名第一,而且也创下了近两年来世界羽坛男单连续夺冠的纪录。

  以林丹现在的状态和他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中的表现,他无疑是目前中国男单几员主力中最可委以重任的选手,而且在中国队的奥运阵容中,理应有他的一席之地。

  在女双决赛中,由于队友杨维/张洁雯退出,高崚/黄穗不战而胜夺取冠军。

  随后的混双决赛中,韩国黄金组合金东文/罗景民以2:0击败队友金容铉/李孝贞,连续第12次在国际羽联巡回赛上夺冠。

  在接着进行的女子单打决赛中,龚睿那击败队友周蜜夺冠。在最后进行的男子双打决赛中,丹麦的埃里克森/汉森以2:1的总比分击败马来西亚的钟腾福/李万华成功夺冠。

  展望雅典喜忧参半

  作为今年中国羽毛球队征战奥运会的热身比赛,本次参战的26名中国选手表现各异,既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成功,也有让人担忧的失利,联想到中国队的奥运阵容将从这26人之中产生,他们在本次大赛中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也显露了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希望和隐忧。

  本次全英公开赛中,中国队在女子单打和双打项目上继续保持着自己的优势,从进入四强的大部分都是中国选手就可看出在未来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包揽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希望极大。

  再有就是男单项目上的新人林丹迅速崛起也给男子项目带来希望。比较而言,陈宏、夏煊泽这两员男单主力的近期状态令人担忧。在失去了保持15个月之久的世界排名首席之位后,陈宏的斗志与自信似乎也随之减退。夏煊泽前段时间饱受肩伤困扰,训练不系统,能力下降明显。至于与林丹同龄的鲍春来,发挥时好时坏,状态的不稳定制约了他向更高水平迈进。

  另外在本次公开赛上,中国队打得最不理想的就是混双一项,派出的4对混双组合中,两对新组合没有大的作为,而两对老组合则不进反退。绝对主力张军/高崚意外失手对他们的自信心无疑是严重的打击,以他们目前的状况,在奥运会上很难再创奇迹。对他们而言,目前最需要解决的已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如何增强信心,鼓舞斗志,重新点燃夺取奥运会冠军的那股激情。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曾经放言要带领全队成为雅典奥运会上的“大满贯”,不过按中国队目前的形势,想要如愿难度的确不小,但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国羽毛球队能够及时总结比赛中表现出的不足和差距,为奥运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