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第九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回顾:马晓春首战击退刘小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八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于1996年开战,卫冕冠军马晓春九段在决赛中以3比2击败挑战者刘小光九段,再度卫冕。以下是人民日报当时见报稿件。

  本报北京9月16日讯 记者郑红深、陈昭报道:围棋名人马晓春今天在“华芳杯”第九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五番棋决战的首盘中,成功地执黑中盘击溃了刘小光九段的挑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去年刘小光挑战马晓春名人以0∶3失利。今年,刘小光又卷土重来,6月份在九江举行的名人战循环圈赛中顺利夺得了挑战权。赛前刘小光宣称:“一定要改变去年的结果。”但卫冕名人马晓春更成竹在胸,他说:“对付小光,我自有办法。”

  果然,当马晓春猜得黑棋后,很快布出“二连星”开局,以静观动。双方针锋相对,进程迅速,可见都是有备而来。接着,在白棋上方的攻杀中,双方形成了一个罕见的转换,黑稍占便宜。下午续战,白棋投出106手胜负手,棋局有些看不清。马晓春利用前半盘积累的厚势,于131手对黑棋痛下杀手,迫使白大龙四处逃窜,最后虽未杀死,却在右下角形成一40目的大空。收官时马晓春也不给机会,刘小光遂中盘投子。

  在复盘时,刘小光不无遗憾地点着棋盘上说,可以有种种变招。但马晓春却一一指出其应对之策,并说,他看得很清楚,白棋后半盘已没有机会,黑棋只要守一守,走走厚就够了。

  双方第二盘比赛将于18日继续在中国棋院进行,后三盘将定于10月移师张家港举行,届时将诞生第九届中国围棋新名人。

  本届比赛是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和张家港华芳实业总公司联合主办的。

  《人民日报》1996年9月17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