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第八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回顾--马晓春蝉联中国名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八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于1995年开战,卫冕冠军马晓春九段在决赛中以3比0击败挑战者刘小光九段,再度卫冕。以下是人民日报当时见报稿件。

  本报柳州11月1日电 记者陈昭、李长云报道:刘小光九段今日冲击名人未果,在“东风乘龙杯”第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赛的第三盘比赛中,执黑中盘负于马晓春九段。至此,马晓春以3∶0战胜刘小光,连续第7次夺得中国围棋名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马、刘之战前夜,刘小光在接受当地新闻界采访时,即对第三盘决战略感信心不足。他称很不适应马晓春的棋风,“他的棋我感到有些妖气。”小光如是戏言。而马晓春由于两盘在握,则显得十分轻松。

  今日双方均用二连星开局,前21手落子如飞,与他们的第一盘的次序完全相同。刘小光成竹在胸,觉得是按自己的步调走。然而白22手骤然变招,抢先挂角,显示了马晓春轻灵飘逸的棋风。此后双方展开了激战,形成了局部转换,至中午封盘时,双方共下了73手,白棋形略好,但刘小光也感觉不错。

  下午一时重燃战火,黑方打入白阵,捞到了一些便宜。但紧接着上边一块黑棋由于眼位不足,被白棋虎视眈眈地一直伺机在旁。黑147手下出遭专家批评的疑问手,但直至此时,局面仍很微妙。导致刘小光败局的是179手。白棋瞅准机会,182妙手挖断,先手成功地接回在黑腹中必死无疑的二子,胜利的天平由此完全倾斜到白方。读秒声中,刘小光尽管顽强地反击,但已回天乏术。遂于第222手后中盘投子。

  今天,广西棋迷数百人从南宁、桂林等地赶来听了华学明七段的挂盘讲解。

  比赛结束后,柳州汽车厂党委书记陈福基向马晓春赠送了“东风乘龙”冠军杯。

  《人民日报》1995年11月02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