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获入场券未必成行 飞碟名将王玉锦又要奥运梦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6:00 西安晚报

  “一次两次不让去,如果第三次还不让去,恐怕任何人心里都很难平衡。”电话里,我省射击名将王玉锦声音低沉。在不久前的马来西亚亚锦赛上,她又为中国夺取了奥运女子飞碟多向席位,这已是王玉锦第三次为国家夺取奥运席位了,但前两次她都无缘参赛。眼见雅典奥运正一天天临近,这位为射击事业奋斗多年的35岁老将能去雅典实现梦想吗?

  难道真“事要过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1984年进入省队算起,王玉锦已为陕西射击事业奋斗了近20年。这20年里,她获得了包括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在内的多项冠军,但独缺一块奥运金牌。虽然行家们都相信她有奥运夺金的实力,但她却没得到过一次在奥运赛场一展风采的机会。

  王玉锦首获奥运入场券是在1990年。在北京亚运会上,她夺取了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随后的亚锦赛,她又斩获冠军,从而夺得了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飞碟多向的入场券。但由于国家队的统筹安排,这张入场券被调给其他项目,她首次错过了奥运会。时光一晃就是4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前夕,王玉锦相继夺得亚锦赛团体第一、个人第二及世界杯个人第二,再次获得参赛奥运的机会。然而,就在国家队组团前,她却被告知奥运任务交给了别人。

  再次遗憾告别奥运赛场,虽然想不通,但她还是像士兵服从命令那样默默接受了。回到省队的王玉锦一度心灰意冷,状态也有所下滑。但2001年九运会,王玉锦东山再起,一举夺金,这也再次点燃了她的奥运梦想。马来西亚亚锦赛,她怀着对圆梦奥运的渴望,枪响金落,为中国队在最后的机会中,夺取了惟一的女子飞碟多向奥运门票,她也成为惟一为中国三夺飞碟奥运入场券的选手。

  不怕和别人竞争

  从亚锦赛归来,别人都衷心为她祝贺,王玉锦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对于一个35岁的老将来说,4年一届的奥运会如同锋利的刻刀,在她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梦已碎了两次,第三次,王玉锦怕了。

  按照规定,奥运会女子飞碟多向每国只能有一人参赛,虽然王玉锦拿到了奥运门票,但这次会不会又为他人做嫁衣呢?

  王玉锦的竞争对手中,有辽宁的高娥和上海的王祎文。作为黑龙江省射击队的总教练,王玉锦的丈夫柴文斌对王玉锦的实力充满信心,他说:“悉尼奥运会女子飞碟多向冠军成绩是95中,其中资格赛71中,也就是说,至少资格赛70中,决赛还要很出色才有奥运争金的可能,只有王玉锦的实力最接近这一水平。”

  九运会上,王玉锦夺金的成绩是92中(资格赛70中,决赛22中),本次亚锦赛,她以94中夺冠,资格赛和决赛打出70中和24中。而辽宁选手高娥两次参加奥运会,成绩都不理想,本次亚锦赛资格赛仅有69中。上海的王祎文则是一名新手,几乎没有有说服力的大赛成绩,比赛经验和心理素质也不过硬。

  还会继续打下去

  王玉锦的女儿现在已经6岁半了,但和妈妈呆在一起的时间却屈指可数。“她大概每三个月才能回哈尔滨一次,不能回来就打电话,每次通话,孩子在这边哭,她在那边哭。”说到这里,柴文斌不由得叹了口气。作为丈夫,柴文斌最了解王玉锦现在的心情,他说:“我和她后半生几乎都扑到射击事业上了,参加奥运会一直都是她心中的梦啊!”

  关于奔赴雅典的把握,王玉锦显得很无奈,她说:“我哪知道啊,等领导安排吧。”“如果这次再去不了,你还打下去吗?”记者问。“不管这次能不能去,我还会打下去,至少要打完十运会,我对陕西有很深的感情,还是想为三秦父老争荣誉。”

  据了解,省体育局已向国家体育总局射管中心提交了“关于王玉锦有关情况的报告”,希望使王玉锦能尽快到国家队系统训练,并最终能代表中国出征雅典。而这,也是所有三秦父老共同的愿望。记者孙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