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理光杯落幕常昊夺冠 昔日第一人结束噩梦(图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6:47 新浪体育
常昊15个月不知冠军味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14日,第四届理光杯围棋赛决赛在北京昆仑饭店落子,结果常昊九段执黑中盘击败刘星六段,夺得15个月以来的首个个人冠军。

  由于理光杯实行“定时限步制”的计时规则,所以今天两位对局者在布局阶段都落子飞快,早早做好了在中后盘一决胜负的准备。纵观上午的进行,常昊九段上来就大捞实地,但当刘星对左上黑棋发起攻击时,常昊应对得稍嫌不够强硬,而且在战斗中还脱先抢占了一步大棋,结果造成右上角只能委屈地两眼成活;棋行至此,观战室中的高手们普遍认为刘星已经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不过下午风云突变,从刘星紧逼黑棋左下角开始,双方在下边展开了激烈而复杂的战斗;犬牙交错中刘星六段疑问手迭出,先是在右下角的处理上稍有问题,被常昊味道极好地挺头走向中腹,右上厚势威力无形中锐减;其后在攻击常昊一块并不是太薄弱的孤棋时又过分急于求成,自己的实地先损了不少,而黑棋大龙却安然成活。劣势下刘星置右下断点不顾,抢先搜刮黑棋左下角,但关键时刻常昊显示了久违的大将风度,经过冷静判断后以实地为代价和白棋进行转换,把自身彻底走厚,然后对白棋中腹潜力进行侵消。在常昊稳健厚实的步调面前,刘星的努力不但没有收到效果,反而使盘面的差距进一步扩大;行至221手,刘星投子认输。

  本次理光杯夺冠,使常昊终于结束了自2002年12月乐百氏杯夺冠以来15个月的尴尬无冠史,也宣告了昔日的中国第一实力者在经历了噩梦般的2003年之后再次回到中国围棋舞台的最前沿。而刘星连续两次打入理光杯决赛,虽然均告失利,但这位年仅20岁的年轻人已经在这项比赛中向整个中国棋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这场决战之后,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围棋国手们在刚刚开始的2004年内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欣喜。(胡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常昊新闻 全部理光杯新闻 全部刘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