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休伊特顺风顺水克里退出 海宁携手莎拉波娃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5:21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纳维尔斯3月14日消息前两届印第安纳韦尔斯大师赛的冠军得主、澳大利亚人休伊特在本届印第安纳韦尔斯大师赛上依然延续着胜利的步伐,他在第二轮比赛中波澜不惊地以6-2、6-3击败了瑞典的约翰森,使得他个人在该项赛事中的连胜纪录也达到了13场。

  今年23岁的休伊特曾经连续两年在ATP年终排名榜上位居第一,但由于竞技状态的下滑,去年他的世界排名滑落到了第17位。今年休伊特立志要重整旗鼓,在年初的悉尼国际邀请赛中获得他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20个冠军后,休伊特看来在2004年拥有了一个极佳的开局,但他随后就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折戟沉沙了。现在来到了自己的福地-印第安纳韦尔斯,休伊特当然不会放过这项奖金总额达到490万美元的大师赛冠军。

  在击败2002年的澳网亚军约翰森后,休伊特对自己的比赛表现感到非常满意。“我在比赛中的步伐移动还不错。我尽量用抽球调动他,让他疲于奔命。”尽管休伊特在本届赛事中仅被列为8号种子,但他对自己进入决赛充满了信心,“我对自己的这场比赛很满意。但这只是第一场球而已,前面还有五场球呢。”

  如果休伊特能够获得本届赛事的冠军,那他将成为ATP历史上首位连续三年称雄印第安纳韦尔斯大师赛的网球选手。但即使能够如愿捧杯,他在本届赛事上还是有着不小的遗憾,那就是他的未婚妻、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因为手腕受伤而不得不退出本届印第安纳韦尔斯大师赛,这意味着他们将没有机会重现一对情侣分享同一届赛事男女单打冠军的浪漫传奇。“对我们当中的任何一人退出比赛,我都会感到失望。”休伊特有些沮丧地说,“她很想参加比赛,但她更不想加剧自己的伤势。我见过许多选手受过跟她同样的伤,不得不长期休养。”

  在已经进行的男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中,2001年的冠军得主阿加西以两个6-2战胜了桑切斯,美国选手邓特爆冷以7-5、6-4淘汰了去年的亚军、巴西人库尔滕,2000年的冠军得主克雷特加直落三局击败了西班牙新人罗布雷多。同样进入下一轮比赛的还有澳大利亚选手阿瑟斯和英国选手亨曼

  美国老将阿加西这回已经是第16次参加印第安纳韦尔斯大师赛了,阿加西可不想让这一赛事成为年轻人休伊特专美的比赛,他希望三年前夺冠的一幕能够重演,而且他对自己的状态充满了信心,“我感觉很棒,我刚打了一场好球。我觉得手风很顺,希望最后依然如此。”

  在同时同地举行的太平洋寿险杯女网赛中,由于克里斯特尔斯因伤退出比赛,看起来海宁夺取自己第一个印第安纳韦尔斯大师赛冠军的机会大大增加了。这位头号种子虽然以两个6-2击败美国的里弗斯并进入了第三轮比赛,但她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却令人担忧。海宁在全场比赛中有8次双发失误,对手仅有3次;在非受迫性失误上,海宁有20次之多,比对手多出了2次。海宁自己也承认自己打得不够理想,“我没有打出最佳状态,但也有做得不错的地方,比如在关键时刻的发球和比赛最后阶段的进攻。”今年已是第三次参加印第安纳韦尔斯大师赛的海宁还说,“第一场比赛总是艰难的。我需要时间来融入比赛,需要时间来改进状态。”

  年仅十四岁的网坛新秀保加利亚选手卡拉坦切娃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以6-4, 2-6, 7-5击败17号种子塞尔纳,她在第三轮中将对阵俄罗斯16岁美少女莎拉波娃,后者也是经过三盘苦战战胜意大利选手彭内塔晋级的。赛后卡拉坦切娃表示:“真是让人难以置信,我在第三盘中曾经3-5落后,但是我把比分追成了5-4,在第十局的比赛中,我30-0领先。我可不是来加州输掉比赛的。我对自己说,不能再有任何闪失了,全心全意集中精力比赛就可以了,很奇妙的是,真的奏效了。”

  16号种子莎拉波娃在谈到自己在本次赛事中的前景时说道:“我信心十足来到这里,我在过去几天和过去几周的时间里都相当努力。我只是想参加比赛,更多地参加比赛,和过去的任何比赛一样。”

  在周六的女子比赛中顺利过关的种子选手还包括:8号种子苏亚雷兹、11号种子马丁内兹、1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和16号种子莎拉波娃,而13号种子马列娃惨遭淘汰。玛列娃出人意料地被捷克选手贝尼索娃直落两盘击败。(一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