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终于看到李昌镐完胜--芮乃伟直击LG杯棋王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44 体坛周报

  特约芮乃伟九段汉城报道 自2月23日起,李昌镐执白4连败,而且都是在决赛中。三盘负于崔哲瀚,另一盘是在3月9日的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第1局中负于睦镇硕。这四局均为黑方错小目布局。

  3月11日,LG杯决赛第2局,和第一局一样,在韩国光州举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虽然对局场不在汉城韩国棋院,但我们还是10点半就到了棋院研究室。以为来得够早的了,没想到崔明勋八段已端端正正地坐在担任网上解说的梁宰豪九段对面了。大家随着网上显示的进程一起研究。

  明勋是昌镐的好友,两人同年,昌镐最近几盘棋他总是上午就来观战,一直守到最后。我想他对昌镐最近的状态也是很担忧吧?11点多,宋泰坤六段、朴志恩四段进来了,说是刚从旁边的“笑笑会”过来,那里年轻棋手多,中午他们还要会餐。

  宋泰坤他们在旁边的棋盘上打谱,打的是常昊古力的NEC杯决赛局。崔明勋说:“现在才看这个呀?这都是旧谱了。”然后感慨道:“中国棋手真好!还有日本公司赞助比赛,怎么不来赞助一下我们呢?”

  聊起今年的世界比赛,崔明勋问宋泰坤是否参加应氏杯,宋答是,崔又问:那曹(薰铉)国手呢?旁边有人回答:“曹国手已没有头衔了啊!”于是大家感慨不已,第1届应氏杯夺冠带动整个韩国棋界大发展的曹国手竟然不能参加这一届应氏杯了。

  正说着呢,曹薰铉老师自己就进来了,他今天担任这盘棋在韩国围棋电视台的直播解说工作。刚坐下,就和大家讨论起LG杯第一局来。崔明勋、尹盛铉说是昌镐发生误算才被打破局势均衡的,而曹老师则认为睦镇硕是完胜。但有一点大家意见很一致,那就是“木木”这盘棋确实下得好。

  第2局李昌镐执黑先行,盘上波澜不惊,完全没有前几盘大杀大砍的样子。左上角定型后,白棋行棋方向有问题,自此,局势就渐渐地朝着黑方有利方向倾斜了。

  中午1点比赛暂停,下午2点再开。电视里曹老师的讲棋也准时开始。房间里一时也不摆棋了,大家都在看电视。韩国每逢大赛直播,经常请出曹薰铉老师讲棋,另外还有刘昌赫也常常出来讲,不仅爱好者们欢迎,职业棋手也很喜欢。研究室里,安祚永、朴正祥等就经常把椅子拉到电视机前,盯着屏幕一坐就是半天。

  这盘棋看上去原来的李昌镐又回来似的。在形势领先之后,尽管对方到处寻衅,但昌镐还是稳稳地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李昌镐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3局比赛将于3月30日在汉城举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