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乒奥运第三单打人选难产 天平在向小将王皓倾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关子报道10日回国的中乒队从下周起将开始恢复训练,备战4月9日至13日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总教练蔡振华表示,奥运会名单将在3月17日至18日产生。17、18日正是中国乒羽中心开会的日子,名单将在那次会议中产生。当然,最终揭晓也有可能推迟到4月1日。

  虽然国际乒联的截止日期为3月10日,但蔡振华解释说:“中国乒协与国际乒联及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乒联就报名截止时间有过沟通,刚打完世乒赛,各队还需要时间考虑。”

  获得亚洲区单打前7名即可出线,中国选手过关没有太大的悬念。但重要的是时间:悉尼奥运会,2000年3月初打完预选赛,到8月2日才在刘国正与马琳中选择前者;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前,刘国梁与丁松第三单打之争也耗费了近半年时间。

  似乎天平在向王皓倾斜,有两场比赛决定了王皓将要出征奥运。一场是对韩国朱世赫,这场启用王皓担当一号主力意义就在于考察他的大赛承受力,王皓干净利落地战胜了朱世赫。决赛对德国,王皓3比0完胜波尔不但证明了自己大赛的稳定性,也证明了其先进的打法对付欧洲选手占有明显优势,这无疑也加大了中国男单奥运夺金的概率。

  受到考验的还有“老冤家”韩国队。此前,韩国第三人圈定金择洙与巴黎世乒赛男单亚军朱世赫两人。金择洙拥有国际大赛经验,但毕竟已是34岁,年轻的朱世赫很有发展前途,但作为削球手与吴尚垠配对打双打不太合拍。韩国乒协定于回到汉城后开会确定男女第三单打人选。

  28日,中韩对抗赛将在天津上演,应该说,这是双方第三单打产生后的首度较量。(关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