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休克情侣"还想双宿双飞 欲在印第安维尔斯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休伊特和克里杰斯特这对准小夫妻是带着同一个名号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卫冕冠军。已经连续两届在这里夺冠的休伊特,不仅希望自己能和康纳斯和张德培那样,成为在这里三夺桂冠的选手,其野心更在于在这里成就史上第一个三连冠的伟业;而克里杰斯特的眼里只有一样东西,那便是她的同胞夙敌赫宁。虽然多位顶尖高手的退出令女单参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阵容大大受损,但即便只是翻过赫宁这一座高山对于克里杰斯特而言的难度,也未必就比休伊特连闯层层险关要来得容易。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即将在明天拉开大幕的大师赛男单赛事要比大满贯赛事来得更加精彩。因为参赛选手赛位比大满贯赛事要少,使得“浓缩的都是精华”,球星密度更高使得赛事头几轮就充满星光闪耀的对局。不过,身为男单8号种子参赛的休伊特的签抽得却较为平顺:首轮免赛的他在第二轮会面对复出后状态不错的瑞典名手约翰森,第四轮可能的对手则是10号种子泰国人斯里查潘,1/4决赛则可能与头号种子世界第一费德勒对阵。自从2001年半决赛在这里输给了阿加西,休伊特已经在印第安维尔斯取得了12场连胜。

  眼看着自己的排名离曾经熟悉的位置——世界第一已经越来越近,但休伊特却拒绝如此之早地想入非非,在评论这一话题时他保持了固有的孤傲,声称自己绝不是那种靠疯狂参加中小比赛挣取积分以维持自己高排名的选手,“如果我能在温布尔登和美网赛夺冠的话,世界第一自会不请而至。”

  令休伊特更加充满信心的是,他的卫冕战成绩异常骄人,在他不长的职业生涯中已有五次成功卫冕,其中包括从2000年开始在英国草地赛事女王杯上连续三年夺冠,以及2001和2002两夺年终大师杯赛的冠军。休伊特表示,他非常喜欢印第安维尔斯的场地并且总能在这里有出色的发挥,而他的更可怕之处,是他一贯的场面越大越发挥、对手越强越不怵的特征。休伊特是十分少见的职业生涯交战史中对当今几乎所有顶尖高手均保持50%以上胜率的选手。

  休伊特的卫冕命运固然令人关注,不过,当罗迪克在第三轮相遇萨芬的时候,相信这两个重炮手将把几乎所有的眼球吸引去。萨芬虽然在和罗迪克过往的两次交手中均取得胜绩,但他却五次冲击印第安维尔斯都未能通过第三轮。看这次两人谁能在和命运的抗争中获胜。头号种子费德勒本赛季战绩为16胜1负,更“过分”的是17场比赛只丢掉5盘而已。他的首战对手将是去年在温网赛首轮淘汰休伊特的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或是罗马尼亚老将帕维尔,第四轮可能的对手则是去年温网赛期间唯一从他手中抢下一盘的费什。

  本赛季状态并不令人满意的费雷罗被列为2号种子,他前三战的对手很可能是南非老将费雷拉、美国新人吉内皮尼和去年的亚军得主库尔滕。当然,谁又敢忽视阿加西,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已经取得了29胜这一现役球员中的最多获胜场次。33岁的他此次是第15次参加该项赛事,想当年他1988年第一次参赛便一路杀到半决赛,最终被贝克尔淘汰出局。十多年后,他才终于在2001年成功夺冠。阿加西第三轮的对手很可能是本赛季状态奇好的斯洛伐克人赫巴蒂,后者已经在本赛季获得了三个冠军。在过去两人的三次交手中,赫巴蒂取得了其中两次胜利。

  女单形势分析显然不需要像男单分析那样费如此之多的口舌,在赫宁和克里杰斯特决赛相碰之前,她们将只会遇到较小的麻烦。赫宁本赛季战绩为16胜1负,澳网赛后又已有两项冠军进账,她的半区里有着本赛季唯一战胜过她的俄罗斯小将库兹涅佐娃以及近来状态不错的米斯金娜。

  而克里杰斯特本赛季战绩为14胜1负,唯一的失利来自于澳网决赛的对手赫宁。她需要提防的是半决赛可能的对手达文波特,毕竟对手是两次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女单冠军。

  夫妻档形影不离

  印第安维尔斯有两个早到的人,不用问,一个是休伊特,另一个就是克里杰斯特。

  这又是一次重逢的好机会。在一年当中所有的巡回赛里,很少有像印第安维尔斯这样,将男女赛事放在一起。两个一直都是各奔东西的恋人这回好不容易聚在了一起。

  “这里有很多认识的人,我们去年在这里卫冕,所以我喜欢来这。”克里杰斯特虽然还在嘴硬,但她喜欢这里的理由除了能和男友相聚之外,确实还因为这里是两个人的福地。两个人虽然各自当过世界第一,但一起卫冕的机会并不多,这个赛季曾经有过一次,但那次两人并没有在一起。克里杰斯特在比利时,休伊特在鹿特丹,两人同一天举起冠军奖杯,前后只相差了几个小时。

  这一次机会显然又来了,两人不仅能像上次一样在同一天举杯,而且有机会在一片场地上相继卫冕,谱写新的网坛传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