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排姑娘“改练”足球 赵蕊蕊头球成场上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1:46 新华网

  “赵蕊蕊,快,射门!”宋妮娜一边传球,一边招呼自己的同伴。赵蕊蕊响应宋妮娜的招呼,一记漂亮的远射,“足球”应声入门……

  中国女排姑娘怎么摇身一变成了足球运动员?其实,这是3月9日下午,正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女排,在热身活动中使用的新招数,女排姑娘们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一号馆内进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室内足球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当天下午,女排姑娘们一到训练馆,就被主教练陈忠和告知,下午要进行一场“足球”比赛。于是,适当放松后,她们拿起排球,却没有和以往一样练习传球、扣杀,而是像足球运动员那般摆开架势,练起了腿、脚垫球,头球和远射。

  10分钟后,陈忠和的哨声响起,15名队员加上1名队医被分成4组,在两块场地上开始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虽然姑娘们不能用手接触排球充当的“足球”,但她们的脚下功夫毫不逊色。周苏红的带球过人技术经常让对手防不胜防,王丽娜的远射充满威力,而赵蕊蕊的头球则成了她在“足球场”上的秘密武器。

  比赛一开始,场面就非常热闹,女排姑娘们很快进入状态。因为没有明确规则,比赛双方经常为了一次手球或进球与否争得面红耳赤。和排球比赛不同,足球赛中,女排姑娘们很容易发生身体碰撞,比赛开始不久,李珊就受伤下场。随后,队医也在与刘亚男的对抗中“光荣”负伤。赵蕊蕊则成了刘亚男的第二个牺牲品,在与她对脚时不慎负伤,所幸伤势并无大碍,顽强的赵蕊蕊自行包扎后,立刻再次投入比赛……最终,赵蕊蕊、张越红、宋妮娜所在的队伍以三战皆胜的骄人战绩夺得冠军。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说,本周的训练以恢复性训练为主,在热身活动中引入其它球类比赛,能让女排姑娘们在娱乐中更好地恢复状态。从下周开始,女排将进行强化训练。

  为备战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于3月8日下午抵达福建漳州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并于8日下午立即投入了紧张的训练中。新华社记者王均宇(福州3月9日体育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