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新年一败再败 刘昌赫夫人去世令石佛失去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2:05 北京青年报

  刘夫人去世打击石佛

  本报讯(记者郭婷婷)第八届LG杯世界围棋赛三番棋决赛首盘昨天在韩国结束,韩国李昌镐九段执白3目半负于睦镇硕七段,中韩观战高手对石佛状态有两种评价,一是“昌镐今年遇到困难了”,二是“刘昌赫夫人突然去世,昌镐情绪也受到了影响。”

  李昌镐九段最近状态不是太好,还以总比分2:3输给18岁的崔哲瀚,丢掉了国手战冠军。昨天这盘棋,李昌镐的招法被认为很乱,“石佛”今年战绩为7胜5败。不久前,好友刘昌赫的夫人突然去世,李昌镐急忙赶到医院相陪,顾不得自己有重要比赛在身,一直在医院陪到凌晨三点才回家。

  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告诉记者,刘夫人老家也在全州,和李家是邻居,刘夫人和昌镐关系一直很好。刘夫人去世,李昌镐感觉太突然了,非常难过。当时马上就要参加国手战决赛了,按说不应该熬夜,但他还是在医院陪刘昌赫到很晚。在李昌镐11、12岁的时候,一直带他学棋的爷爷去世了,李昌镐痛苦之极,本来就不爱说话的他更加沉默了。在过去十几年了,李昌镐基本上没有经历过送走亲人好友的场面。看起来冷面的石佛,其实心肠特别软,英镐说:“昌镐哥哥就是这样的。”

  加上昨天这盘棋,睦镇硕七段今年的战绩是8胜2败,状态不错。也将他与李昌镐的战绩改写为5胜12败。睦七段是首次杀入世界大赛决赛,李昌镐此前已获得15项世界冠军。自2001年至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已是连续第四年在两个韩国人间进行,本届比赛4强前,中国棋手全部被淘汰。第二局比赛将于本月11日在韩国举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