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金牌与谁共享?--上海东方男排四年后再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1:51 申江服务导报

  上周六晚上21点,嘉定体育馆。一场酣畅淋漓的排球比赛刚刚结束———红地毯被迅速铺好。

  东方男排的小伙子跑上地毯,登上冠军领奖台。就在10多分钟前,他们从老冤家浙江利群手中夺回久违了4年的冠军奖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短短5个月前,上个赛季的决赛,红地毯不属于他们。

  金牌颁发到每个队员手中,奖牌上刻着“全国体育竞赛奖”。笑着,跳着,喊叫着,拥抱着……喜悦在体育馆里传染。

  今年无眠。

  崔晓栋、张宏:“军功章”里,有她的一半

  崔晓栋和张宏的女友都是“高妹”。发奖仪式后,她们在喜悦的人群里特别显眼———一个是一袭黑衣,一个是粉色佳人。更引人注目的是:她们的头颈上已经被男女亲手套上了金灿灿的奖牌。

  两个女生拿着宝贝一边端详,一边打趣。“你说是真金的吗?”“不知道啊,要是真的,可以打不少金戒指呢……”

  徐文斐:给球迷先“咬”一口

  徐文斐一把揽过要合影的球迷,大方地把金牌交到对方手中。小球迷一边甜滋滋地咬着金牌,一边注视着这位老队长一头“挺括”的头发———比赛前,徐文斐特意喷了很多口者哩水,做了个“钢针头”———“很有冲势,就是要压住他们!”

  沈琼:表妹“抢”了金牌

  走下奖台,沈琼被“庞大”的亲友团包围着,父母、舅妈、姨妈和两个表妹。哥哥拿了冠军,还得了最受欢迎运动员奖,两个女孩拉着哥哥又是看金牌又是拍照,沈琼也把手里的两束鲜花倾情奉送———一人一束。说起哥哥,两个妹妹兴奋地不得了。“幸好我们多要了几个签名的排球,哥哥平时没空给我们!”

  “哥哥就是灵呀,可惜没女朋友,他们队里就他是单身了……”

  晚上庆功宴,沈琼的爸妈唠叨该怎么给儿子补身体:“四年前上海队拿冠军,他还是替补队员,没赶上比赛。今年他们练得特别辛苦,过完年,他只回过一次家。”沈爸爸补充:“只要他回家,总归给他吃好,他也特别要吃———上次一口气吃了4个荷包蛋。这次回家,他要吃什么就买什么!”隔壁桌的沈琼,面孔通红———喝高了。“儿子说等发了奖金,就可以买车了!”说到金牌,沈妈妈像是记起了什么,哈哈一笑:“哎呀,金牌我还没仔细看过呢!”

  汤淼:金牌给老爸

  庆功宴临近尾声,汤淼眼睛湿湿的,用手枕着头伏在桌边,有点激动。问他怎么处理金牌,他说,要送给老爸。因为腿长,汤淼很难买到合身的棉毛裤。爸爸曾经跑遍了南京路、四川路,总算为他买来两套。两年前,汤淼因为腰伤接受封闭训练,那一阵,汤爸爸睡也睡不好,四处打听治腰伤的办法……

  但这一回,汤淼用出色的扣球和冠军给了老爸最好的“回报”。“去年输了决赛后我们练得很苦,每天8小时,比国家队练得还累……大半年的努力,没白费!”

  大约两小时前,决赛第五局,当上海队大比分领先浙江队时,汤淼挥舞着拳头,兴奋地高高跃起,从场地的一端“飞”向另一端……

  王之腾:收藏金牌

  “金牌?珍藏起来!”王之腾一边回答,一边伸出手,上面的老茧比上个赛季又多了一些———他是今年联赛的发球“十佳”球员之一。

  王之腾家有个橱窗,里面放着他得过的所有奖牌:锦标赛的,东亚排球赛的……唯独没有联赛金牌。“去年联赛那块我还藏着呢!可惜是银牌……”

  文/本报记者李超摄影/江乔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