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萨拉-休斯的耶鲁求学之路 冬奥会冠军享受着现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4:55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翟光勇报道

  “工作后才发现还是读书好!”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感慨,那她的故事一定适合你:她曾击败关颖珊夺得奥运金牌,她是滑冰场上的超级明星,但她18岁就急流勇退,因为她想读书。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穿着一条洗得褪色的牛仔裤,加上一双动感十足的白色NIKE新款运动鞋,萨拉·休斯斜挎着装满书本的背包从容地行走在耶鲁大学的校园里。青春亮丽的面庞被金黄色的秀发半掩着,很少有人能认出她。此时此刻,这位盐湖城冬奥会冠军不用担心蜂拥而至的追星族,以及无休无止的签名合影。

  对于休斯来说,留在她身后家乡纽约长岛老屋里的不仅仅是她深爱的父母和儿时形影不离的羊绒娃娃,还有一系列花样滑冰大赛的奖杯和奖牌,其中就包括那枚金光灿灿的冬奥会金牌。两年前,在盐湖城,16岁的休斯捧回了象征花样滑冰最高荣誉的冬奥会冠军。她在首轮短节目仅列第四的不利情况下战胜最负盛名的美籍华裔选手关颖珊,成为令全美国都惊奇不已的“甜心”。正在人们猜测年轻的休斯还会有怎样让人惊艳的成就时,她却以一种激进的方式淡出她曾经辉煌过的领地———申请进入耶鲁大学学习。

  “专注于一件事情永远是最美好的,”休斯说得很轻松,“前段时间滑冰,现在进入大学。谁知道呢?也许明年我还会回到滑冰场。”也许,只有休斯才能真正理解自己的选择,“还是小女孩时,我渴望成为关颖珊或像她那样的人,”休斯耸耸肩笑着说,“而现在我明白了,不同的人才创造了多彩的世界。我不想复制任何人,否则,你将永远成不了你自己。”

  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是休斯一直强调的。“我从未感觉像现在这样自由过,过去我一直很压抑,仿佛生活在狭小的盒子里,而且还不得不进去。”13岁就获得全美冠军的休斯由于长期、繁重的训练、比赛,使得她10岁时只能在汽车里完成家庭作业……

  远离喧哗的赛场,休斯喜欢和老师同学一起研讨课题,她经常学习到深夜,还会抱着一大捆海报在校园内四处张贴,或参加完校内的网球赛后和朋友去附近的咖啡厅坐坐。休斯在学校里和同学住在一起,她同样会和大家一样抱怨宿舍里的伙食太差。在这里,你会发现世界冠军和常人没有区别。

  “我人生的目标不只是成为奥运冠军,有更多其他的事情让我感到个人的平衡和满足,”休斯平静地说,“平凡中也有快乐,正如现在这样。”

  萨拉·休斯

  1985年5月2日出生

  1988年3岁开始花样滑冰训练

  1998年全美少年冠军

  2000年14岁参加世界杯获第7

  2002年全美冠军赛冠军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冠军

  2002年第73届苏利文奖(全美业余运动员最高奖)

  2003年退役并进入耶鲁大学进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