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出奉献给网球的电影:在银幕上“击败”桑普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4:49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格兰特和凯尔是一对双打搭档,他们在双打赛场可谓出尽风头,不过他们在各自的单打生涯中也有辉煌的时候。对卡尔来说,他的辉煌就是曾经在阳光下击败了一代球王桑普拉斯,演绎了一段“最烂的球员曾经打败最优秀选手”的故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刚才所说的一切确实曾经发生过,只不过是在电影里罢了。这就是由集导演、制作人和演员于一身的格兰特专门为网球奉献的电影《旅行者》(JOUR-NEYMAN)的故事梗概。准备一瓶啤酒,窝在自家沙发上看这部关于网球的电影吧,这就是格兰特给观众的建议。

  电影一开始就让我们回到1991年,在英国女王俱乐部的比赛场上,年轻的凯尔正在和比他还要年轻的桑普拉斯你来我往地对阵。你也许会怀疑这简直就是好莱坞电影一贯的伎俩,在凯尔的身上你或许还看到了当年贝克尔的影子。不过这恰恰是这部电影引人入胜的地方,男主角凯尔真的击败了后来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草地网球选手桑普拉斯。

  时光随着电影胶片飞逝,转眼间八年就已经过去了。此时已经成熟许多的凯尔正光着膀子驾车去参赛,他的手里拿着一瓶啤酒。那时凯尔已经变成了一个双打专家,但是他现在要做的却是如何在网球场上坚持下去,以便维持自己的房租。

  凯尔还和伊万尼塞维奇配对打过双打,不过在比赛的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当伊万尼塞维奇失落地走出赛场,凯尔微笑着在他身后喃喃自语:“嘿,伊万,我们什么时候再打?”伊万面无表情地用克罗地亚腔调的英语回答说:“我们是第一次打,也是最后一次。”说完他咧嘴大笑。

  在浮浮沉沉中,这个网坛的小人物凯尔却始终保持了一颗乐观的心,“我赢了会喝一瓶啤酒,我输了也会喝上一瓶啤酒。”这是凯尔在电影中最爱说的一句话。

  在格兰特的电影里,除了可以看到凯尔生活的点点滴滴,你还可以看到自己喜爱的网球明星。菲利普西斯和甘比尔在休息室关于美洲虎和法拉力的争论成为电影的一大看点,除此之外,曾经登上过世界第一宝座的阿加西、拉夫特、考瑞尔和贝克尔都签约授权了《旅行者》使用自己比赛时的镜头。如果看的是DVD加长版,你还可以看到菲利普西斯在里面详细讲述自己是怎样和库尼科娃相遇的。这一切,简直就是网球明星的大聚会。

  在《旅行者II》中,导演格兰特还准备继续演绎这两个网坛小人物的故事,关于凯尔的命运,导演说他在酒精的“浇灌”下,日益成熟,开始了自己网球教练的事业:“在许多观众看来,凯尔很懒,但是他却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网球选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