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手执教鞭七个月 如愿捧杯好评来--刘国梁通过中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4:41 新民晚报

  刘国梁从去年8月接过男队主教练教鞭已经过去了七个月,虽然作为运动员他参加过无数届的世乒赛,但本届是他作为教练执教的第一次团体世乒赛。赛后,总教练蔡振华认为,他亲手挑选的弟子刘国梁已经通过了中考。

  乒乓界习惯把世乒赛叫做中考,把奥运会当作大考,把世界杯和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等类型的比赛称作小考。刘国梁所谓中考合格,不仅仅是因为中国男队如愿捧回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韦斯林杯,而是刘国梁为本次比赛成绩所付出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并得到了业内人士首肯。

  从赛前的针对性训练计划的制定,到出征前足智多谋的点兵点将,大赛中的排兵布阵和根据不同的对手如何调兵遣将,刘国梁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此外,在临场指挥中,刘国梁也表现得计谋过人,指挥得当。昨天与德国队争夺冠军,除了出奇阵派小将王皓冲击波尔取得奇效,在比赛中,第三单打王励勤曾经两次大比分落后,刘国梁的暂停要得很及时,并经过他的指点,王励勤很快就扭转颓势,把比分追上来了。

  昨天在领奖台上,手捧斯韦斯林杯的刘国梁那股兴奋劲并不亚于队员们。正如昨天他自己所说,当队员时,上场比赛时感到压力大,而当教练时,自己感到责任大。但无论是自己当队员还是教练员,获得了胜利,那种高兴的心情都是一样的。特派记者张伟(本报多哈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