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波尔:没想到王皓第一个上 感叹德国队战术失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1:5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王游宇多哈报道

  3月7日,中国队在第47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中3比0击败德国队,第14次捧得斯韦思林杯,6日,中国女队以3比0战胜中国香港女队,第15次获考比伦杯。

  7日晚,刘国梁率领三员战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回顾刚过去的硝烟,中国队总教练蔡振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华在球场外轻轻地呼了一口气,“这次多哈的胜利,证明我们的技术领先世界,而且我们这次表现出的斗志和信心足以震慑任何一个奥运对手。”

  而在一天前,蔡振华还对女队的表现不满意,他表示虽然女队夺冠,但一俊并不足以遮百丑。

  蔡振华承认,中国男队决赛对手如果是韩国,队员们肯定会感觉更紧张。“虽然德韩是中国队在厦门集训时的最大的两个假想敌,但中国队更喜欢遇到德国。德国队对我们了解比较少,而且我们实力比他们强。”韩国队则一直是中国队的心理阴影,虽然在小组赛上中国队以3比0赢了韩国人,但那场比赛的赛后,中国队所有教练都摊开双掌,全是汗。

  与韩国人的顽强相比,中国队战胜德国队的关键,就是战胜波尔。激情、斗志,是德国人的战胜其他对手的法宝,而波尔是德国人激情的龙头。

  多哈的展览中心比赛现场居然响起了军乐声。果真,第一个上的是王皓,正是这个王皓,以3比0彻底击溃了波尔。

  “真的没有想到王皓会第一个出场。”波尔赛后低垂着头,坐在同一个座位上。“我们原想中国队肯定变阵,我们就以不变应万变,如此一来我就能遇上王励勤了。”波尔仍然不愿相信,在短短二十分钟内,自己竟然就此告别世乒赛。

  “我们排的是稳中带险的阵式,而王皓的出色发挥令这阵式变成最稳的了。”当马琳第二盘赢了新秀索斯时,蔡振华从容地从看台上站起身,到场外抽烟和谈兵去了。

  蔡振华表示,第一阵排王皓,就是让他去打掉波尔的锐气,如果赢了,中国可以三比零胜出;如王皓输了,马琳和王励勤能够守住对方两个年轻选手的冲击,而到马琳第四盘上去时,中国队以2比1领先,马琳就好打些。万一马琳再输给波尔,王皓打第五盘,应该可以拿下。中国队等于让德国队博三次,德国要全博中才能赢。

  本次中国队的中流砥柱王励勤每场都上,对新秀费杰科内斯打到后来发挥得越来越出色,在3比1获胜后,王励勤表示开始还有点紧张,后来就完全进入角色了。

  中国派上马琳、王励勤和王皓,这是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选手,阵容之强大,连看台上的瓦尔德内尔都直摇头。

  中国队的胜利,也让蔡振华对爱徒刘国梁的世锦赛处女秀深感满意,认为他作为男队主教练,临场指挥非常出色,以后随着经验的不断增长,知识面不断拓宽,会成为更好的主教练。

  刘国梁也难抑心中的激情,在赛场,他的喝彩声最大。赛后他表示,虽然自己当运动员时也捧过斯韦斯林杯,但这次更有成就感。他的下一个任务将是出征奥运,10日回国后,他将开始一轮备战奥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