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唐银生眼中的牛剑锋:完全具备争夺双打金牌的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1:15 河北日报

  自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开打以来,凡有转播的场次,唐银生场场不误,早早就守候在电视机前。这份紧张,既是一位执教近40年的老教练对国球事业的拳拳之心,更有对弟子牛剑锋的丝丝牵挂。牛剑锋最终如愿夺冠,是继高军1993年夺得第42届世乒赛女团冠军后,他的弟子再获世界冠军殊荣,这让唐银生欣喜万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心潮澎湃的唐银生谈了自己对牛剑锋的看法。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纵观本届世乒赛,唐银生认为,中国女队在整体实力上要远远超过其他各队,卫冕不存在任何悬念,“因为我们的举国体制,社会各界对国球的关心支持,使中国在运动员培养训练上具备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不可战胜的最大前提。”

  谈到牛剑锋,唐银生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从牛剑锋5岁上保定市体育幼儿园起,就开始带她,至今已是18个寒暑,她这么多年刻苦练习,目标就是夺得世界冠军,这是一个运动员的最高荣誉和追求,现在她走上了运动生涯的顶峰,我为她高兴,为她自豪。”

  对牛剑锋在赛场上的表现,唐银生给出了客观的评价。他说,牛剑锋能入选中国队阵容,并在团体赛小组赛上四战四捷,充分证明了她已具备了世界尖子选手的水平。但牛剑锋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不容忽视,比如,技术上的绝活不明显,原来很有优势的下蹲式发球,现在练得少了,水平不升反降,每场比赛都要完全靠力拼去赢对手,难度增大。今后需要继续发扬刻苦训练的优点,在得分手段上再加强一些,勤学多练,力争技术上迈上新台阶。

  本次世乒赛,中国队除卫冕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是考察并确定雅典奥运会单打第三人选,而牛剑锋能否获得这一资格,是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对此,唐银生认为,牛剑锋完全具备了在雅典奥运会争夺双打金牌的实力,至于单打,她也很有希望获得第三人选的名额,参加亚洲区预选赛。“这次夺冠,了却了她多年的宿愿,也去掉了她的心理包袱,今后可以轻装上阵,向奥运冠军、全运冠军发起冲击。”

  唐银生执教几十年,向省以上运动队输送60多名优秀乒乓选手,其中3人6次荣获世界冠军,3人获奥运会亚军……“培养世界冠军”,是唐银生从未改变的奋斗目标。“我今年61岁了,执教生涯已快走到尽头了,最大心愿是在今年雅典奥运会、明年全运会上,我的队员能再圆冠军梦。”

  □本报记者赵晓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