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马带二王成胜利保障 马琳当主力捧杯的感觉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晚,第47届世乒赛男团决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卫冕冠军中国队凭借三员虎将的优异表现,用了不到100分钟时间,以3-0相同的比分在本届世乒赛上第二次战胜德国队,蝉联了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在斯韦思林杯上第14次刻上了中国的名字,捍卫了乒乓球王国的荣誉。一马带二王的绝佳组合保证了中国乒乓球队的胜利。赛后,马琳王励勤王皓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马琳:当主力捧杯的感觉与众不同

  马琳认为自己今天的表现一般,虽然赢了比赛,但是在比赛中丢掉一局想但不痛快。谈到夺冠捧杯的感觉,马琳说,这次是以主力队员的身份从头打到尾,而以前是以替补身份夺冠,自己作为主力球员手举奖杯的感觉非常不一样。主力不但意味着荣誉,更意味着压力,马琳坦言作为主力,考虑的问题更多了,压力也更大了。

  在总结自己本次世乒赛比赛表现时,马琳多次提到了输给施拉格的那场比赛,他不无遗憾地说:这场比赛其实对他来说印象非常深刻。在自己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但是也对我自己今后的比赛敲响了警钟。在谈到最满意的一场比赛时,马琳称,输给施拉格之后,同吴尚垠的那场比赛令他最为满意。因为在那场比赛中,无论是从精神面貌还是从自己的技战术组合方面,自己表现得都非常出色。

  在谈到本次夺冠对奥运会的帮助时,马琳称,全队的自信心更强了,个人在心态上会更好些。奥运会的压力可能会更大些,因为他毕竟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真的参加奥运会的时候,可能压力会更大些。

  夺冠后的马琳最想说的是: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员,他觉得非常的自豪,中国队非常的强大。能在这样强大的队伍当中出一份力自己觉得非常光荣。

  王励勤:世乒赛冠军对我帮助大

  夺冠后的王励勤最先想要感谢的是广大球迷长期以来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关心和支持。中国队的胜利不是仅仅是球队的胜利,更是全国人民的胜利。这次世乒赛对他自己的帮助非常大,无论从大赛的经验、场上的应变能力和克服困难的能力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前两个队友王皓和马琳相继获胜后,第三个出场的王励勤也感受到的压力并不大,王皓的胜利对中国乒乓球队最终拿下整个比赛奠定了基础。

  王皓:打头阵早有心理准备

  对于自己打头阵,小将王皓早有心里准备。之前战胜过波尔的王皓在全队中的压力是最小的。如果自己能获胜,这对全队的士气将会是一个极大的提高。王皓在高举奖杯的一刻感到非常幸运,也非常高兴。小将王皓对自己在整个世乒赛中的表现非常非常满意,赢下了几场关键的比赛,认为这对自己的自信心的提升有极大的帮助。

  奥运会预选赛马上就要开始了,王皓当然特别希望代表祖国去参加奥运会。但是,他也表示尽管自己自信满满,但是最终确定是否能成为奥运三号人选还需要经过方方面面的考核,因为很多人都在竞争。

  刘凤岩:世界诸强冲击中国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刘凤岩也总结了整个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在世乒赛期间表现。他称,两支队伍尽管一场没输,但是却不一样。男队是打了22盘比赛,输掉1盘。女队打了24盘比赛,输掉3盘。而以往胜负比例女队要高于男队,但现在的结果是女队低于男队,这也说明其他队伍对中国队的冲击比较大。蔡振华对这个问题的评价是:针对整个比赛过程当中暴露出的问题,中国乒乓球队在今后在管理、训练上,尤其在女线上要加大力度,提高运动员的激情,不断地创新技术,这样才能够使我们的发挥更加稳定。(李武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