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004全国跳水冠军赛 竞赛规程与报名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竞赛日期与地点

  2004年5月14日至19日在广东省深圳市面上举行。

  二、参加单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各注册单位

  各队可以冠名参赛

  三、竞赛项目

  男子: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10米跳台,个人全能,团体;

  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个人全能、团体。

  四、参加办法

  (一)获得2003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各单人项目前8名和双人项目前6名的运动员可报名参赛,其报项不限。

  (二)获得2004年全国青年跳水冠军赛各单人项目前8名和双人项目前4名的运动员可报名参赛,其报项不限。

  (三)各参赛队可另报运动员2名、男女不限,该运动员只能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

  (四)承办单位可报编外运动员参加测验,每单人项目限报2人、双人项目限报2对。

  (五)各队可报领队、医生各1人。教练员其他工作人员按照下列比例配备:1-4名运动员,配备1名;5-8名运动员,配备2名;9-12名运动员,配备3名,依次类推。

  (六)参加比赛的专业运动员每人交纳报名费20元。

  (七)参加比赛的教练员、运动员和国家级裁判员须携带本人注册证,未经注册未携带者不得参赛。

  五、竞赛办法

  (一)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跳水竞赛规则及裁判法。

  (二)团体比赛

  1、进行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

  3米跳板和双人10米跳台五个项目的比赛。

  2、1米跳板、3米跳板和10米跳台进行无难度系数限制动作的比赛。

  3、双人3米跳板和双人10米跳台进行2个有难度系数限制和3个无难度系数限制动作的比赛。

  4、将各参赛队各单人项目成绩最好的两名和各双人项目成绩最好的两名运动员的实得分累计后作为该队的团体总分,得分前列者为优胜。如得分等,则名次并列。

  (三)单项比赛

  1、团体决赛中3米跳板和10米跳台的前18名运动员进入半决赛,进行有难度系数限制动作的比赛。半决赛的成绩与团体决赛中的成绩相加录取前12名进入决赛,进行无难度系数限制动作的比赛。

  2、1为跳板、双人3米跳板和双人10米跳台的名次按团体决赛中的成绩排列。

  3、个人全能采用预赛和决赛的比赛方式,预赛的前12名运动员进入决赛。个人全能包括1米跳板、3米跳板和10米跳台三个小项的比赛。男子、女子分别进行11个和10个自选取动作的比赛,以实分累计决定名次。比赛动作由抽签确定A组或B组,决赛采用与预赛相反的抽签级别。

  男子、女子1米跳板的比赛动作为3个:

  A组:1组、2组、5组;

  B组:3组、4组、5组。

  男子、女子3米跳板的比赛动作为4个:

  A组:1组、2组、5组、5组:

  B组:3组、4组、5组、5组。

  男子10米跳台的比赛动作为4个:

  A组:1组、2组、5组、6组

  B组:3组、4组、5组、6组。

  女子10米跳台的比赛动作为3个

  A组:从1组、2组、5组、6组中任选三个;

  B组:从3组、4组、5组、6组中任选三个。

  抽签在运动员到前公开进行,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代表、组委会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共同参加。

  (四)对两次起跳的动作严格执行红、黄灯制,即红灯亮时该动作不得超过4.5分、黄灯亮时该动作不得超过6.5分。仲裁、裁判长和调研人员共同组成一个3人小组专门负责该项工作。

  (五)为鼓励运动员勇于创新,不断攀登难度高峰并提高动作质量,特对高难度动作实行加分奖励,即当运动员完成难度系数超过一定要求动作的平均分达到6.5或6.5分以上时,该动作的实得分可得到不同分值的奖励,具体如下表:

  奖励分值510152025,30等等

  男子动作难度系数3.53.63.73.8依次类推

  女子动作难度系数3.33.43.53.6依次类推

  (六)运动员报名后弃权,需交纳弃权费50元;抽签后弃权,需交纳弃权费100元。

  (七)比赛期间的罚款和报名费上交全国跳水裁判委员会。

  六、报名与报到

  (一)各参赛队须将报名表一式两份于比赛前20分报承办单位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部、报名表必须按照规定的格式打印完成。

  (二)各参赛队于赛前3天报到。

  七、仲裁委员会

  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八、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九、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