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刘国梁:没考虑是否创历史 带队延续辉煌就是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晚,第47届世乒赛男团决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卫冕冠军中国队凭借三员虎将的优异表现,用了不到100分钟时间,以3-0相同的比分在本届世乒赛上第二次战胜德国队,蝉联了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在斯韦思林杯上第14次刻上了中国的名字,捍卫了乒乓球王国的荣誉。

  这是年轻的主教练刘国梁第一次带队获得团体冠军,赛后刘国梁说他没有考证过这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不是中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带队获团体冠军,他说这并不很重要的,重要的是无论是谁在这个位置,只要能够把中国队的辉煌延续,都是值得肯定的。淡然了,他说这个冠军对他来说很重要,既是对自己努力工作的回报,也坚定了自己今后带队的信心。他说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奥运会,而这次比赛给了他很强的自信。不过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比如与奥地利队的比赛,反映出队员在关键时候处理关键球的能力还有所欠缺。

  在当运动员的时候他曾经获得过团体冠军,而作为主教练,他感觉责任更大了,运动员时只考虑自己的对手,而现在要考虑所有对手,还要考虑自己队员的状态,想的比以往要多。不过他说获得冠军的感觉是一样的,让自己更有成就感。

  在中国队获得两个团体冠军后,中国乒乓球队代表团团长、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对整个队伍的表现给予了评价,并从备战奥运的高度出发,谈了一些不足。

  刘凤岩说,中国男女队蝉联冠军,完成了代表团既定的目标,并达到了为奥运练兵的目的,为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奥运第三人选提供了重要的考察依据。中国队能够获得冠军,是对前一段时间封闭训练成果的检验和肯定,证明了国球依然在世界范围内保持领先地位。但应该看到存在的不足,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像男队与奥地利的比赛,女队与日本队的比赛,而且这次比赛女队的胜率有所下降,24场球输了3场,男队的胜率有所提高,22场输了1场,说明女队在备战和比赛中有需要完善的地方。主要体现在:一队伍的精神面貌有待提高,比赛中的士气和杀气还不足,在遇到困难时情绪不够稳定;二是对付削球手的办法还没有完全解决,像王楠输给了韩国的金景娥,也就是训练的方式方法还要改进;第三队规则的适应存在问题,去年巴黎比赛时,由于刚刚施行发球新规则,裁判判罚不是很严,而这次明显比较严格,中国多名选手都先后被判违例丢份。应该说在今后的训练上,还要在这方面要吸取教训、严格要求。

  总体来说,代表团对这次男女队的表现是满意的,中国乒乓球队向来都是这样的,从走下领奖台那一刻起,一切必须从头开始,从现在开始一切工作就应该围绕奥运,争取把完成好今年的奥运任务。(若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