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赛决出冠军 挪威选手奥克兰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23:37 新华网

  3月7日消息:第80届瓦萨国际滑雪节的核心内容--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赛7日在瑞典中部城市穆拉进行。挪威人安·奥克兰以3小时48分42秒的成绩赢得了这一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赛程最长、参加人数最多的滑雪大赛冠军。

  本届比赛共有15950人报名参加,赛程全长92公里。这是挪威人自1971年以来赢得的第一个冠军。奥克兰同时还成为20年来第一个赢得该项比赛冠军的初次参赛者。在当天的比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赛中,爱沙尼亚选手劳·奥莱以12秒之差屈居亚军,安·奥克兰的哥哥约·奥克兰夺得了第三名。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女选手是瑞典人索·林德,成绩为4小时20分28秒。

  瓦萨国际滑雪节创办于1922年,当时是为了纪念400年前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瓦萨为躲避丹麦暴君追捕,滑雪从穆拉城向挪威逃亡但最终返回瑞典推翻丹麦统治的经历。如今,瓦萨国际滑雪节已发展成为群众体育盛会,除了这项传统大赛外,还设有专门以家庭为单位和仅有女性参加的越野滑雪比赛以及各类趣味滑雪活动和艺术表演,期间共有约4万人参加。

  瓦萨滑雪节现在也已传播到了世界各地,每年从12月开始在瑞典、挪威、瑞士、德国、法国、爱尔兰、美国和日本等30多个国家举办,每个国家设一赛站。第一届中国瓦萨国际滑雪节于2003年3月16日在长春市成功举办。在今后10年里,瑞典每年都将在长春举办中国站的瓦萨国际滑雪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