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侧记-两小虎斗狠 王皓直拍横打三板斧砍翻中国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23:21 新浪体育
王皓力压波尔

  新浪体育讯 3月7日多哈消息,中国队今晚在第47届世乒赛男团体赛决赛中3-0击败德国队,第14次捧得斯韦思林杯,赛前的所有烟幕所有担心似乎都显得过于苍白。

  德国队精心设计的排兵布阵让波尔果然避开了马琳,但是他们低估了21岁小将王皓的“狠”劲儿,直拍横打的王皓上来就打了波尔一个5-0,从那一刻开始,王皓就已经树立了信心,也基本奠定了胜局。针对波尔斜线球实力较强的特点,王皓上来就猛打直线,王皓反手位的横拉让波尔很不适应,这种直板横拉拼抢更凶狠、速度更快、杀伤力更强。

  赛前波尔试图用各种方法取得心理优势,比如谈及中国队最好的选手,他抬出王励勤,比如谈到恋爱问题,他说“妻子温存的鼓励,会令我变得更加自信。”但是这些心理战遇到小虎王皓都没了威力,比赛中王皓一点都不保守,3比0赢得干净利索。

  赛后王皓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的也提到了“拼”字,“作为一名年轻运动员,上场以后也没有太多想法,尽量去拼,放开包袱,尽量给自己减轻压力,所以在场上能够发挥出来,能够拼出来。”

  波尔和王皓被认为是新一代男子乒乓球代表人物,这次王皓赢了波尔,也为奥运会男三号奠定了基础,而波尔只能等到雅典奥运再寻机复仇了。(阿卜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