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男乒再夺斯韦思林杯之路:王皓全程亮点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晚,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决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中国男乒在三员虎将王皓、马琳以及王励勤的出色表现下,以3-0轻取德国队,第14次捧得斯韦思林杯。以下是中国男乒本次夺冠之路回顾: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3月1日,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小组赛揭幕,中国男乒有惊无险的以3-0击败老牌劲旅法国队,迎来首战开门红。中国男队在比赛中的出场阵容分别是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其中王皓以新人身份首次出战世乒赛即担纲第一单打重任,最终他在克服了紧张情绪与1-2落后的不利形势后,以3-2险胜法国队老将希拉,而马琳和王励勤则较为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分别轻松击败各自对手洛瓦与新人瓦林。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3月2日,中国男乒迎来小组赛中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与昨天出场名单完全不同的是,王励勤被安排出任中国队的第一单打,而孔令辉和王皓负责镇守后两阵,结果三人除王励勤在首场与日本队游泽亮打得有些紧,双方战至抢七后方以3-2险胜之外,孔令辉与王皓均轻松的以3-0将对手击败,这样中国队在没费什么力气的情况下就取得了小组的两连胜。

点击看大图

  当日晚些时候,中国队与意大利队进行了本队的第三场小组赛,稍显意外的是此前一直被雪藏的刘国正出场担任第二单打,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琳被安排成第三单打,老将孔令辉坐镇一号台成为主将,这样的阵容让人联想起了3年前的大阪赛场,当时中国男乒捧得斯韦斯林杯的主力阵容正是以上三人。而更为巧合的是,刘国正最终在与意大利队主将蒙戴罗的比赛中,同样上演了逆境中大翻盘的好戏,后来居上3-2将对方击败。而在此前的孔令辉与随后的马琳各取一分之后,中国队顺利完成今日的比赛任务,实现小组赛的三连胜。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3月4日与奥地利的比赛则成了中国男乒出征多哈以来所遭遇的最严峻挑战,马琳在第二场苦战五局不敌去年的世锦赛男单冠军施拉格,为中国队确保小组第一出线的目标蒙上了阴影,好在出任第一单打的王励勤关键时刻发挥出色,在第四场与施拉格比赛曾一度以0-2的大比分落后时,克服了去年在世锦赛中遭对手淘汰出四强的心理阴影,连扳三局后将奥地利老将击败,为中国队拿下了最为关键的一分,也提前确保了队伍从小组赛中顺利出线。王励勤此前还在首场单打比赛中轻取对方的削球好手陈卫星,老将孔令辉则击败了新秀加尔多斯。

点击看大图

  当日晚些时候,中国男乒迎来了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由于后者此前击败了奥地利队,因此两队之间继三年在大阪世乒赛半决赛后的又一次遭遇战,也成为了中韩两队竞争小组第一的关键一役,结果领命出征的王皓、王励勤与马琳不辱使命,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帮助本队以又一个3-0取得比赛胜利,其中王励勤在关键的第一场比赛中将韩国队的新秀柳承敏挑落马下,而王皓与马琳也干净利落的分别击败了难缠的朱世赫与吴尚垠。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3月5日进行的首场决赛权争夺战再次成为了中国选手独自表演的舞台,与激战韩国队一样的是,马琳、王励勤、王皓三人为委以重任出场,而上届英雄刘国正与孔令辉则不得不继续枯坐替补席,观看队友们在场地中与对手厮杀。马琳与老对手波尔的首场胜利成为了中国男乒顺利把握住比赛局势的关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尽管一度将比分扳成1-1平,但是马琳高昂的斗志与技战术思想的高效贯彻还是帮助自己在后两局中占据了主动,3-1取胜后已使中国队看到了比赛获胜的前景,王皓3-0轻取费杰科内斯与王励勤3-0痛击罗斯科夫的表演也变成了锦上添花的好戏,最终中国男乒兵不刃血的率先杀入最后的男团决赛,而留下德国队去与在两小组第二争夺中胜出的韩国队去火并。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3月7日晚,中国男乒迎来了通向冠军道路的最后决战,凭借三员虎将王皓、马琳以及王励勤的优异表现,仅仅用时不到100分钟,他们以3-0的相同比分再次击败德国队,蝉联了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在斯韦思林杯上第14次刻上了中国的名字,捍卫了乒乓球王国的荣誉。

  (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