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乒赛夺冠作重要参考 奥运会“三号”仍有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2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三月七日电中新社记者王欢 中国乒乓球人才济济,参加世乒赛、奥运会这样的重要比赛已经到了为人多而烦恼的地步,令世界各队望尘莫及。作为雅典奥运会的前哨战,第四十七届世乒赛也是中国队考察奥运单打第三人选最重要的“考场”。

  国际乒联规定,雅典奥运会亚洲预选赛各协会参赛人数由原来的三人改为一人。男队孔令辉、王皓、刘国正和女队的李菊、牛剑锋、郭跃,能够入选世乒赛团体阵容,就意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着已被列入奥运名单的考察之列。经过七天的检验,老将和年轻选手间的奥运“人选之争”依旧颇具悬念。

  随着比赛的进程,奥运的“天平”似乎也在不时摇摆。目前比赛只剩男团一场决赛,细看男选手的成绩:孔令辉出场三次,三战皆胜;仅在对阵意大利时上场一次的刘国正险些败在蒙戴罗拍下,之后就再没得到比赛机会;小将王皓表现不俗,有四次胜绩在握,展现出了年轻选手的蓬勃朝气。

  女选手中,牛剑锋获得四次上场机会,都不辱使命;李菊三战一负,过分轻敌而输给了日本左手横板选手藤沼亚衣;郭跃虽然只赛了两场,但能在决赛中被委以重任,可见其潜力。

  虽然对手打法、实力不同,成绩只能作参考,但从上场次数和表现来看,刘国正和李菊的发挥不能令人满意,入选的机会被大打折扣。那么,男“三号”最大的可能是从孔令辉和王皓两人中选择,女选手选牛剑锋的可能性最大,郭跃作为候补。出征奥运会,是给小将机会?还是让老将带队?

  孔令辉的大赛经验对于从未参加过奥运会的王励勤和马琳来说应该更有价值。他在本次团体赛中的稳定发挥和马琳的意外输球,似乎让人感觉中国男乒还是需要一名老将挂帅来稳定军心。女线方面,相比十六岁的郭跃,牛剑锋的经验、年龄都更占有优势,而郭跃当是二00八年奥运会最合适的人选。

  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指出,通过本次大赛对队员们的观察和对比赛情况的仔细分析,教练班子对奥运第三单打的人选已经有了大概轮廓,还要依照运动员近一年比赛的成绩;看主要对手的分布;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包括运动员信任投票,最后由乒乓球界前辈和总局领导、乒协主席,会同男、女队主教练共同确定。

  根据规定,名单将于三月十日上报国际乒联,但到四月一日前仍然可以更改。奥运“三号”究竟花落谁家,到时才能见分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