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奥运火炬接力手让英:那几分钟让我永远留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6:16 北京青年报

  15岁的藏族小姑娘让英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光荣的奥运圣火传递者,每当回忆起那辉煌的一刻,她总是激动地说,“那短短的几分钟让我永远留恋,我好想让时间停滞成为永恒”。

  1996年4月,还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上初三的让英,作为第一批受希望工程捐助,品学兼优的学生,被学校推荐参加了可口可乐公司组织的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接力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选拔活动。经过在北京三天的培训和心理测试,让英从众多的候选者中脱颖而出,“当公布名单的时候我激动得只想哭,从阿坝州的黑水县到成都,再到首都北京,现在就要飞赴纽约,我感谢所有关心我和帮助过我的叔叔阿姨们”。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火种采集是由同为藏族的小姐姐达娃央宗完成的,她一直为让英所羡慕,现在轮到了自己传递奥运圣火,让英怎能不激动和兴奋呢?

  布法罗,也称水牛城,这座人口不到40万的美国纽约州湖港城市成了让英永生难忘的地方。1996年6月11日下午4时50分,让英手中的火炬被点燃,多年以后她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景,“前面的传递者为了点火把火炬拿得很低,但我觉得火炬是神圣的东西,所以把自己的火炬高高举起。我想一生可能只有这一次机会,于是跑得很慢,我要让这几分钟完全属于我。跑动的时候我想了很多很多,朋友、家人,在不经意间1000米很快就到了尽头,点燃了下一个火炬。我呆在原地一动不动,好像那段路是我的,时间也是我的,我真想留住那美妙的时刻”。

  现在的让英已经从西南民族学院法学系毕业,在成都市文化局工作。多年以来,她一直忘不了高举圣火的感觉,“我会永远记住那个瞬间。”让英说,“当时我最大的愿望只是初中毕业后早点工作赚钱,然后能到省城玩儿一下。是那1000米改变了我整个人生。”(刘艾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