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陆元盛盘点世乒赛:女队打80分 奥运人选已经有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4: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6日,中国女队在世乒赛女团决赛中3-0击败中国香港队,连续第六次夺得考比伦杯,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接受了采访,就广大球迷比较关心的问题做了回答。

  问:如果以100分为满分,本次比赛可以打多少分?

  陆元盛:80分。虽然本次比赛总共输了3盘球,不象以往世乒赛那样有很多3-0,但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整体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最终顺利卫冕了考比伦杯。

  问:本次女团比赛最艰苦的一场是对谁?原因是什么?(自己准备不足?队员发挥欠佳?对手进步明显?)

  陆元盛:从比分上看,最艰苦的是对日本队的比赛,上面三方面的原因都有。但从实际情况看,第一场对德国队的比赛最艰苦。这场比赛是球队到多哈后的首场比赛,队员们从进入赛地到对比赛的准备、对赛事的适应都要从这场比赛开始,因此赢了这场比赛就相当于赢了一半的赛事。队伍虽然最终夺冠了,但仍然需要从具体分数上找不足,为奥运会做好准备。中国队是众矢之的,队员们所承受的压力要大于其他队员,加上11分赛制的偶然性,本次比赛要比以往更艰苦。

  问:请点评一下女团队员的表现?本次比赛是否达到了对奥运会第三单打人选考核的目的?

  陆元盛:王楠表现比较稳定。作为一名老队员,王楠在技术上不可能发生大的变化,但面对雅典奥运会,还需要加一些技术进去,比如如何对付削球选手。张怡宁表现也不错,全部比赛只输了一场,而且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的。郭跃虽然在决赛前只打了一场比赛,但她在决赛中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作为第一次打团体赛这样的大赛,以她的年龄表现出这样的水平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队中出于培养新的领军人物的考虑在决赛中大胆启用了郭跃,这样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对于小将今后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在定决赛上场队员名单前,教练都分别找队员们谈了意见。牛剑锋特意打电话请战,表现出了非常强的自信。而老将李菊在整个比赛中发挥出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尤其是在第一场对德国队表现非常不错,为队伍夺冠立下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通过本次大赛对队员们的观察和对比赛情况的仔细分析,教练班子对奥运第三单打的人选已经有了点底。根据国际乒联规定,3月10日将上报队员名单,但到4月1日前仍然可以更改。

  问:当今世界女子乒坛的格局有没有发生变化?

  陆元盛:大的格局没有变化,细节方面需要注意。亚洲四强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前四名,其中大多数年轻选手开始担当主力。在中国国内,除了本次参赛的5名选手外,还有很多与郭跃同龄的优秀年轻选手。而日本队中已经看不到小西杏等人的身影,梅村礼、福原爱等年轻选手开始挑大梁。欧洲队伍老化现象则仍然很严重,偶尔有新人冒出。

  王楠输给韩国削球选手金景娥向我们提出了在今后加强打削球新的课题。另外,如何对付类似日本选手藤沼亚衣这样的凶狠打法也是需要重视的地方。(《乒乓世界》夏娃协助采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