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直击:中港“六钗”争奇斗艳 乒球也演德比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23:15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晚,中国女乒在世乒赛团体决赛中3-0轻取中国香港队,完成了世乒团体赛的六连冠。本场比赛中尽管在球台上双方差距相当明显,不过在球员风采的展示上,中国香港球员却也不遑多让。帖娅娜的“秀”和张瑞的“淑”与中国队中张怡宁的“酷”和郭跃的“猛”形成鲜明对比,让世乒赛女团决赛成为了展现球员个人魅力的舞台。

  张怡宁VS帖娅娜:“酷”与“秀”的对话

  
(点击看组图)
自从出道开始,张怡宁在国际乒坛就始终以“冷小丫”形象著称,这位22岁的女孩比赛中几乎不见一丝笑容,如果不是在领奖台上的灿烂笑靥,人们几乎会怀疑这个短发的北京姑娘的笑神经是否有些退化。联想起男足国家队那位历来满脸冷冰冰的前锋,人们甚至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叫“张X宁”的运动员都是那么的“酷”?当然从场上的表情来看,张怡宁比张玉宁似乎还要酷得多,当然在国际比赛中赢得的荣誉也更是多得多了。首盘比赛中张怡宁进入状态多少有些慢,甚至还出现过发球下网的低级失误,这也让她的表情愈发冰冷,而即便是在最终3-1拿下对手后,张怡宁的神情也依然冰冷依旧,如果不了解比赛结果,人们甚至无法从神情中看出是谁赢得了这场比赛。

  相比一脸酷相的张怡宁,年长三岁的帖娅娜的表情中看不到什么“老成持重”感觉,相反这位颇具传奇色彩的女乒猛将始终表情丰富,某些镜头甚至让人感觉不免有作秀的成分。首局比赛中10-9领先的帖娅娜曾经有过先声夺人的机会,但她一记积极的正手攻球飞出界外错失良机,沮丧中的帖娅娜居然夸张地蹲在地上良久不起。在第四局7-7的情况下回球出界后,这位河南姑娘又一次遗憾地将头埋到了台面底下。在10-10关键时刻反手攻球下网后,她更是几乎把整个身子趴在了球台上,缓缓地拾起白色小球扔过网去,而随着张怡宁犀利的正手快拉,3-1的结果也宣告帖娅娜的第一场“表情秀”划上句号。

  
(点击看组图)
王楠VS柳絮飞:“士气球”让决胜局异常轻松

  来自江苏镇江的姑娘柳絮飞有着一个相当诗意的名字,而她惯用的高抛发球也多少能给人一点“枝上柳绵吹又少”的感觉。在这场“楠柳”之争前,作为“女一号”的王楠从在场边观战张怡宁时就相当兴奋,张怡宁的第四局比赛一次失误0-3落后之后,球员席上的王楠居然在座位上左摇右晃示范起动作来。而柳絮飞在比赛中也的确表现得相当顽强,王楠砍下一局她便能扳一城,让此场对话不得不在2-2的情况下进入紧张的决胜局。

  决胜局2-0领先的情况下王楠打出了振奋军心的“士气球”,摆短将对手调度到球台左侧后一个凶悍的正手斜线,飞舞的白色小球一擦台边就急速变向,柳絮飞踉跄中也依然离球十万八千里。而此后王楠也再未浪费三比零的大好局面,一路高歌猛进保持领先优势。尽管4-9落后的情况下柳絮飞曾经连续扳下两分,但暂停之后王楠再未给对手太多机会,连斩两分将对手从容拿下。

  3-2的局分看上去是颇为紧张的一战,不过在最后一局对话中王楠将自己的丰富经验发挥得淋漓尽致,而对手也终于在王楠滴水不漏的表现面前“柳絮难飞”,整个决胜局中未有任何机会。

  
(点击看组图)
郭跃VS张瑞:辽宁德比,“假小子”让“淑女”尴尬

  在双方第三单打的较量中,两位同样来自辽宁的球员上演了一出“东北德比”,16岁的小将郭跃可以算得上一位不折不扣的假小子,几乎每次得分之后都会象男选手一样挥拳“怒吼”,她爆发力突出并且球风也相当泼辣,在逆风球的情况下郭跃时常眉头紧锁,不过严肃的表情之下,眉宇间那份十六岁小姑娘的稚气依然。不过比赛中郭跃冲劲之余丰富的经验却与她的年龄颇为不符,几次情况稍显被动的情况下,郭跃都在对手发球时举手示意,在充分调整自己心理状态的同时,也让对手显得颇为无所适从。

  
(点击看大图)
相比之下,同样从黑土地走出的“淑女球手”张瑞在气质上与郭跃却有天壤之别,面容娇好的张瑞颇有几分江南女子的柔美,比赛中无论胜负似乎都始终不露声色。不过在第二局被状态神勇的郭跃11-4轻取后,从来以淑女形象示人的张瑞居然也尴尬地挤了挤眼睛,满脸净是对自己表现的不满之色。随着第四局张瑞一记正手回球出界,这场老乡之间的“德比战”也以“假小子”的获胜和“淑女”的失意而告终。拿下比赛之后郭跃才显露出一丝年轻球员的紧张,她在绕场与队友和裁判握手时连着长出几口大气,这才让人看到比赛中这位作为“奇兵”的小将承载了几多压力。 (洋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