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女乒再捧考比伦之路:五朵金花“护驾”有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晚,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决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以逸待劳的中国女队吸取了险胜日本队的教训,通过调整阵容打出了霸气和杀气,经过三场激烈的争夺,以3-0战胜了历经艰辛闯入决赛的中国香港女队,第15次捧起考比伦杯,续写了乒乓球王国的辉煌。以下是中国女乒本次夺冠路程回顾: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3月1日,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小组赛揭幕,卫冕冠军中国女队以3-0击败欧洲老牌劲旅德国队,取得开门红。其中颇为出乎意料的是奥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王楠被排在第三单打出场,苦战五局后方以11-7/11-8/7-11/11-13/11-8击败对手E-沃西克,而张怡宁李菊则分别以3-0和3-1击败了老将施婕和施特鲁泽。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3月2日,中国女乒接连迎来两场小组赛,小将牛剑锋郭跃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团体赛,分别以3-1和3-0的胜利庆祝了自己首次亮相的喜悦,而王楠作为第一单打也没经历太多挑战,3-1击败对手后,率领两个小师妹取得两连胜。

点击看大图

  而在晚些时候与中国台北队进行的第三场小组赛中,中国女乒依旧没有排出绝对主力阵容出战,但张怡宁、牛剑锋和李菊的实力已足令中国台北女队疲于招架,3-0完胜后中国女队顺利的取得了三连胜。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3月3日,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小组赛进入最后一天,中国女乒接连迎来劲敌新加坡队与韩国队的挑战,由于事关小组第一出线权的争夺,中国队首阵派出世界排名前三位的张怡宁、王楠和牛剑锋迎接来自新加坡队的挑战,结果三人不负众望均以3-0轻松击败对手,稳稳的为女乒拿到了小组出线权,关键则要看接下来的与韩国队的第一争夺战。

点击看大图

  晚上的比赛中国女乒依旧以稳健的三位老将王楠、张怡宁和李菊出战,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王楠首场表现完全不在状态,竟以2-3(11-9/8-11/6-11/11-9/4-11)不敌金景娥,迫使中国队一上来就处以极其不利的境地,好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表现出色,接连在第二场与第四场中分别直落三局轻松击败李恩实与金景娥,而李菊同样出众的表现也在第三场中让金茂校俯首称臣,小组赛成功实现五连胜之后,中国女乒也成功的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杀入女团四强。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3月4日,根据佩寄制的赛制,作为A组头名的中国女乒在首场决赛权的争夺战中迎来了意外将中国香港女队打到B组第二的日本女队,尽管赛前所有人都认为这也将会是一场毫无悬念的一边倒比赛,但是日本女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顽强还是让人吃惊,梅村礼首场比赛将险些将王楠挑落下马,好在王楠在被对方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在决胜局中以12-10艰难的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尽管张怡宁随后轻取福原爱,但是老将李菊意外不敌凶狠派打法的藤沼亚衣一度将双方的形势变得微妙起来,而张怡宁第四场的落败更是将比赛场中的不确定因素发挥到了极致,好在王楠在决胜场的关键时刻找回了乒坛大姐大的气势,击败福原爱后也将中国女乒顺利的送入了最后的决赛。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3月6日,备受瞩目的世乒赛女团决赛在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之间展开,与上一阵不一样的是,小将郭跃代替了老将李菊出任中国队的第三号单打,而王楠与张怡宁依旧守住第一单打和第二单打的位置,分别出场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柳絮飞与帖亚娜。尽管在比赛中曾遇到了一定困难,其中王楠与柳絮飞的比赛一度战至决胜局方才分出胜负,张怡宁与郭跃也曾丢掉了一个局分,但是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优秀素质还是帮助她们在最后时刻胜过了对手,也帮助中国女队实现了考比伦杯的六连冠和第15次捧杯的喜悦!(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