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全国男排联赛:冤家相遇 上海击败浙江重夺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21:05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晚,全国男排联赛决赛在上海结束,拥有4大国手的东方上海队经过四局苦战,以3-1这个去年输给对手的相同比分力克有沪队“克星”之称的浙江利群队,时隔4年,重夺联赛冠军,报了去年失利的一箭之仇。

  浙江男排屡屡在国内大赛中扮演沪队“克星”,去年还从上海东方队手中“抢”走了联赛冠军的头衔,复仇!夺冠!成了上海东方队打这场比赛的主旋律,为了这场比赛,上海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东方队作了全封闭半个月针对性准备,上海东方队欲重登联赛冠军宝座,就必须迈过浙江男排这道坎。而浙江利群队却反其道而行之,不但向记者公开训练课,而且对上海东方队没作特别准备,只是基于对手强攻较强的特点,在二、四号位强化一下拦网训练。

  浙江和上海这两支国内目前最强的男排,云集了国家队主力阵容的球员,上海队由沈琼、汤淼、何炯、崔晓栋等国家队选手为班底,辅之以徐文斐、黄波等球员来与浙江队争雄,浙江则由郑亮、王贺兵统领宓明、沈安东等老将,配备国手李杭等年轻选手,组成以老带新的阵容,与对手抗衡。比赛开始后,上海东方队的针对性训练产生效果,两度拦死郑亮的三号位快攻,抑制了浙江队的特长,发球拼的很凶,多次破坏浙江队一传,取得较大的优势,浙江队改打宓明、沈安东这个点,或四号位强攻、或参与夹塞进攻,勉强与对手周旋,但是网上实力与对手有不小的差距,被上海队以16-11大比分领先,志气高涨的上海东方队越打越顺,在拦网、进攻、防反等环节全面压到浙江队,以25-20较大的优势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浙江队变动了场上队员的位置,上海队则用汤淼打主攻,用场上唯一的老将徐文斐改打接应,双方进行针锋相对的争夺,浙江队力求打快,破坏对手的拦网节奏,同时用活沈安东,让他打强攻的同时,也参与跑动进攻,而上海队在加强拦网的同时,充分发挥沈琼、汤淼、徐文斐三门重炮的威力,保持了很高的一攻成功率,双方的比分处于胶着状态,李杭拦死徐文斐拿到浙江队拦网第一分,宓明分球直接得分后,浙江队以16-14取得领先,二传手何炯的一次进攻得手,上海队把比分打成19-19,关键时刻,老将郑亮连续三号位进攻得手,稳定了军心并保持了半分的领先优势,王贺兵一记探头球得分,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双方发球拼的很凶,失误也不少,汤淼一记势大力沉的发球直接得分,使上海队以6-4领先,汤淼连续在一号位后攻成功,使上海队以11-7领先,浙江队依靠郑亮和王贺兵的配合,和王贺兵的后来调配,浙江队连连得分以13-12反超,年轻的上海东方队并没有慌乱,他们加强了拦网,连续拦死对手的二、三位的进攻,19-15,上海队重新夺回领先优势并保持到终点,25-18上海队赢了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斗志傲扬的上海队一改过去遇浙江就发软的状况,打的气势如虹,连拦带扣以5-1领先,浙江队的队员反而显得比较沉默,比分始终被上海队压住,沈琼和汤淼两人屡屡打出顶地板的好球,老辣的浙江队并没有放弃比赛,他们顽强地对手抗争,一分一分地拼,一度把分差缩小至3分(14-11),但是打疯了的上海队已经不可遏制,汤淼的进攻勇不可挡,崔晓栋为首的拦网集体成为难以逾越的高墙,浙江队尽管拼拼调兵遣将,仍然无补于大局,25-17拿下了比赛。这样,上海队终于在家门口回敬了对手一个3-1,无可争议地登上了冠军宝座。(正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