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花剑世界杯大奖赛:德国夺冠 中国男队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7:58 新华网
(点击看大图)

  2004年国际剑联男女花剑世界杯大奖赛首日比赛“大腕纷纷走麦城”:意大利、中国、法国3强先后倒在决赛之前,此站赛前世界排名第三的德国队在一场没有悬念的决赛中挫败“黑马”俄罗斯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

  在世界冠军意大利队被淘汰后,悉尼奥运会冠、亚军法国队和中国队相继在半决赛中折戟沉沙。男花剑坛4强只有德国队屹立不倒。俄罗斯队则扮演了“黑马”角色,先后淘汰意大利队和法国队,闯入决赛。

  中国队王海滨、叶冲、吴汉雄“两老带一新”的阵容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以45:31和45:42战胜了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由于王海滨、叶冲、董兆致的“三剑客”组合曾在2月的西班牙世界杯赛半决赛中以45:30战胜德国队,因此此番相遇,中国队故伎重演,不料这次笑到最后的却是德国人。

  中国队在领先了6局之后,被对手赶超,并以2分之差进入最后一局。这局比赛气氛几乎令人窒息。老将王海滨在持剑手受伤的情况下,开局不利,连丢3分。德国队小将则“声势浩大”,每得一分就以两声大吼为自己鼓劲,也企图从气势上压住中国队,不过王海滨顶住40:44比分落后的压力,连追3剑,无奈德国队小将沉着冷静,凭借一次主动进攻得到了最后1分。

  中国男花队主教练过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德两队在历次交锋中互有胜负,这一结果是正常的,不过中国队也有机会,只是队员有点急躁。|

  谈到目前国际男花团体形势时,过鹰说,除意大利队领先优势较为明显外,中、德、法3队实力相差无几。他介绍说,此站比赛前,中国队在奥运会参赛资格积分榜上以微弱优势领先德国队,处在第二位,但是本场失利使德国队在积分上超过了中国队,这对中国队争取奥运会参赛的有利位置不利。

  德国队主教练则对战果感到欢欣鼓舞,他笑称上海是德国队的“福地”,因为他们在去年的上海站比赛中就战胜了中国队。

  在与中国队一剑道之隔的场地上,悉尼奥运会冠军法国队几乎在同一时间轰然倒下。俄罗斯队在争夺4强的比赛中出人意料地轻松淘汰了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后,继续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几乎兵不血刃地以45:34令老牌劲旅法国队成为剑下的“亡魂”。

  然而平均年龄仅22岁的俄罗斯队没能“一黑到底”。拥有数位世界顶级好手的德国队几乎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以45:35结束了没有悬念的决赛。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仍以“三剑客”出战的中国队以45:42险胜给自己留下一剑之痛的法国队。意大利队最终名列第五。

  7日,本次大奖赛将产生女子花剑个人金牌。中国选手将为进军奥运会而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