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乒以我为主直指冠军 韩国胜在布阵露夺冠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6日,韩国男队在以0比3完败给中国队后,在佩寄制的比赛中一扫前日的颓势,干净利落的以3比0击败了老牌劲旅瑞典队。从比赛前的出场名单就可以看出,韩国队胜在了排兵布阵上。

  今天比赛刘南奎重新起用了老将金泽洙,金泽洙单面拉打法号称“单面弧圈王”,他的整个技术打法对体力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因此在团体赛中他时常发挥不够稳定,经常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给一些二流选手。但是今天他受命出战第二单打,他和佩尔森的比赛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比赛一开始,当他俩进入赛场的时候大家就不约而同地乐了,金泽洙今天34岁,佩尔森今年38岁,两人年龄加在一起有72岁,这恐怕在世乒赛的历史上也是很少见的。今天的比赛金泽洙发挥的很好,他的步伐灵活,侧身进攻很有力,有效的在中近台遏制了佩尔森进攻,他的取胜为韩国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队主教练刘南奎把今天的获胜归结为两个因素:一是因为他们排兵布阵的准确性,二是因为他们高涨的士气。他对韩国队队员的发挥表示很满意,他希望队员能够在今天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继续延续良好的状态,并且希望有机会在决赛中再次遇见中国队,看的出,这位88年奥运会冠军对世乒赛夺冠还是充满了期待和勃勃野心。

  今天比赛的亮点就是两队第三主力之间的较量。韩国队排兵很准,为什么说准?因为卡尔松被朱世赫抓住了。卡尔松不擅长对付削球的“名声”早已蜚声在外了。43届世乒赛正是丁松手中的一柄“魔杖”让他一筹莫展,最终中国队如愿以偿战胜了瑞典队重新拿回了斯韦斯林杯,而世锦赛亚军朱世赫的削球功力不在丁松之下,他反手的长胶削球的旋转程度更是让人吃惊。卡尔松在比赛中明显缺乏对付削球的有效方法,以致于轻易的丢掉了第一局,在第一局休息期间,瓦尔德内尔在赛场外不时的给卡尔松支招,因为瓦尔德内尔号称打削球手天下第一,有自己对付削球独到的见解,但是这都是徒劳的,卡尔松干干净净输给了朱世赫。总揽小组赛和半决赛,瑞典队在排阵上还是保守,每场比赛都是佩尔森、隆奎斯特和卡尔松这三个人,“控球大师”瓦尔德内尔就一直没有登场亮相,新秀哈坎松机会也不多,这就使得本队的底细和情况毫无秘密可言,太容易被对手摸清楚。

  韩国和瑞典队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他对中国队员发挥很满意。虽然韩国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胜利了,但是德国、瑞典的水平都是非常高的。对于今天3比0轻取德国队,刘国梁认为排兵布阵的成功是一个重要因素,德国失算就失算在这里,当今天比赛马琳拿下了波尔之后,他就已经断言今天的比赛将以3比0,中国队完胜而告终。他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队员咬紧牙关,在决赛中发挥出甚至超过今天的水平,只有这样才能笑到最后,才能克服决赛中更大的困难,最后取得冠军。在被问及排兵布阵的情况时,蔡振华主教练这样表示:现在说阵容为时尚早,因为进入决赛的对手还不确定,排兵布阵还要看对手具体的发挥情况而定。(李武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