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际乒联:中国男乒令人胆寒 马琳首战稳定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晚,第47届世乒赛男团两个小组第一名争夺决赛权的比赛进行,A组第一名中国队凭借三位选手马琳、王励勤、王皓的出色发挥,以3-0直落三场轻取德国队,继昨天中国女队涉险过关后,中国男队也顺利的拿到了决赛入场券,离第14次捧起斯韦思林杯只剩一步之遥。国际乒联赛后撰文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标题是《令人胆寒的中国》,现摘译如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蔡振华,这位中国乒乓球队的总教练在今天的中德之战中,只有在首场马琳对阵波尔的时候显得是有些紧张的,尽管没有坐在比赛场地中的教练席,但是他还是眼不离球的关注着比赛,而在王励勤直落三局击败罗斯科夫的时间,他的表情已经是悠闲自得的环抱着双手,与四周的人群满面春风的谈论着弟子们今天的表现。

  由于赛前众人对本场中德之战均抱有非常高的期待,因此多哈展览中心的主赛场中也聚集了自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最多的观众群,人们赛前最大的兴趣还是来自于两名NO.1选手马琳与波尔的争夺。马琳全场比赛一直身处于现场中国球迷震耳欲聋的热情“加油”声中,而周围的观众席位上则零零散散的传来德国球迷“Timo,Timo”(波尔的名字)的助威声,受到了巨大精神鼓舞的中国人最终在后两局比赛中占据了比赛主动,也为中国队获得了关键的第一分。

  中国男乒的主教练刘国梁赛后说道,“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刘国梁本人对于像世锦赛以及奥运会这样级别赛事的决赛并不陌生,因为他自己就曾代表中国队夺取过这些比赛的冠军奖杯,但是在这一次的多哈赛场,却是他第一次作为教练身份带领中国队出战团体赛。“波尔与马琳两个人都打得非常出色,马琳首场获胜的确对我们队后面的比赛带来了巨大的鼓舞。”

  马琳在首场比赛的胜利也帮助后面出场的王皓减轻了自己肩上的压力,在没有太多悬念的占据比赛中的主动之后,也轻松的帮助中国队奠定了2-0领先的优势。德国队的费杰科内斯尽管曾经一度在第二局中比赛中领先四分,但是今年希腊公开赛的冠军王皓却没有让对手得意太久,强劲的反手上旋球实力让费杰科内斯在后面的比赛中吃尽了苦头,而双方第三局的较量则更是呈现一边倒的形势,在王皓轻松的以3-0获胜之后,中国队已经以2-0的优势领先。

  中国队第三单打王励勤出场对阵德国队老将罗斯科夫同样没有太多悬念,后者被中国的前世界NO.1逼迫得失误频频,在直落三局之后也帮助中国队顺利的杀入了最后的男团决赛。刘国梁赛后谈到王励勤的表现时称,“王励勤目前的比赛状态非常好,我认为今天来讲他的表现是最好的,心理承受能力的加强已证明他变得更加的成熟。当然王皓今天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的,他目前的状态也是不错的。”

  事实上今天的中国队并没有派上他们前年在大阪世乒赛中上演力挽狂澜好戏的刘国正,而奥运会男单卫冕冠军孔令辉同样只能坐在板凳上观看队友们上场拼杀,由此可见他们目前的队伍构成是多么的令人恐惧,相信今天晚上的蔡振华将会做一个好梦。(人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