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生代处境尴尬小将感受压力 中国男排老“复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4:56 钱江晚报

  在中国排协公布的参加雅典奥运会落选赛的新一届中国男排队员名单中,老将王贺兵、郑亮、安家杰和张翔4位榜上有名,而其中接应二传安家杰和主攻手张翔是时隔四年之后重回中国男排集训大名单。

  大名单中谁将出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此次排协公布的中国男排18人大名单中,最后能够顺利进军5月东京落选赛的只能有12名队员,那么谁会成为不幸的落单者?

  因为位置重叠的几位老将此次归队,加之自身状态欠佳,隋盛胜、何炯、宓明3人应该和东京落选赛失之交臂。余下队员邸指导将根据此次集训状态做最后定夺。从国际排联相关规定中不难看出,老将王贺兵、张翔、郑亮和安家杰四人中必有一人最终无法参赛。邸指导表示,国家队中打二传的王贺兵、李春和名单中4名主攻将铁定入选国家队最终阵容。那么在接应和副攻位置上最终将各有一人出局。

  目前郑亮在副攻位置上实力超群,自然不会落选。那么来自张晓东、崔晓栋、李杭3人中必有一人落选。如此推算,老将中王贺兵、郑亮、张翔更是几无落选可能,这样另一落选人选应该就是打接应的安家杰了。

  老将回归实属无奈

  中国男排今年最大的任务,就是打入雅典奥运会。而自组队以来一直崇尚以年轻队员为班底重新构建国家队的邸指导此次把老队员悉数召回实属无奈之举。在去年男排世界杯上,以上海队年轻队员汤淼、沈琼、何炯、崔晓栋等为班底的中国男排表现不佳,技术粗糙和大赛心理承受能力差等弱点尽显无遗;而在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中,王贺兵、郑亮、卢卫中、张翔、安家杰等老将赛场上出色的状态和临场心理的稳定无不让人心仪。

  在今年初南京召开的中国男排队委会扩大会上,排球界内已经取得统一思想,2004年的奥运落选赛不是“锻炼年轻队员”的时候。所以此次张、王、郑、安4名汪嘉伟时期的重臣紧急进京,目的就是一个——增强男排实力,确保最终出线。

  中生代处境尴尬

  中国男排在沈富麟、汪嘉伟时代之后,一批老将渐渐从国家队中淡出。但随着以上海队年轻队员为代表的一批新人在国家队中逐渐打上主力位置后,本应处于当打之年的中生代队员则陷入尴尬的境地。

  在最新公布的中国男排集训名单中,隋盛胜、何炯、宓明已经处于旁观者的角色,目前江苏男排27岁的主攻手施海荣成为中生代在国家队中硕果仅存的代表。而前有当年的“亚洲第一主攻”张翔,后有年仅23岁的新一代重炮手沈琼。施海荣的日子恐怕也难以过得舒坦。过得同样不舒坦的还有何炯、宓明,国家队中相同位置上既有老将王贺兵、安家杰,又有新人李春、汤淼。处于如此局面的中国男排中生代队员,论实力超不过前辈,论后劲又比不上新人,个中滋味也只有自己才能明了。国家队中中生代选手的断层,也直接导致了如今众多已经“奔四”的老将成了人们眼中落选赛出线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小将明显感受压力

  老队员的回归,意味着在国家队中位置相同的年轻队员沦为替补,甚至游离阵容之外。面对老队员回归,小将们明显感到肩头沉甸甸的重担。崔晓栋和沈琼均这样表示,“像他们这样有实力的老队员,占据主力位置理所应当。对于我们年轻队员而言,要尽快缩短和老队员的差距。”

  对于男排最终能否出线,老将的回归并没有给排管中心带来多大的信心。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说,老将的回归,让国家队实力有所提高,但如此就能进军雅典奥运会,这样的话现在谁都不敢说。“目前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全力去拼一次,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吴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