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塔尔网球赛1/4决赛:郑洁不敌米斯金娜无缘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4:12 新浪体育
郑洁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在多哈举行的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第四天的全部比赛,单、双打四强已全部产生。郑洁未能再创奇迹,以2-6/5-7败在上届冠军、俄罗斯的米斯金娜拍下;李婷/孙甜甜也负于马丁内斯(西班牙)/胡萨洛娃(斯洛伐克),无缘女双四强。

  昨天爆冷击败世界排名高达第15位的塞黑选手多克奇后,郑洁今天满怀信心,挑战俄罗斯选手米斯金娜,这位卫冕冠军是本次赛事的3号种子,目前排名为世界第七位,在年初的澳网公开赛单打进了16强,可谓实力不俗。被WTA官方网站称为“中国惊喜(Chinese surprise)”的郑洁这次没能再次创造历史,在首盘比赛中,郑洁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丢掉两个发球局,以2-6败北。第二盘的成了一场破发大战,两名选手都只能靠破掉对方的发球局得分,战成2-2平后,郑洁曾连得三分,一度以5-2领先,但她没有把握住机会,被米斯金娜二度破发成功并将比分反超。最终郑洁以5-7将胜利拱手让人,略带遗憾地告别了多哈的赛场。

  尽管郑洁输掉了比赛,但已经到手的75个WTA积分为她进军奥运增添了不小的筹码,能与世界前十位的高水平选手较量,积累大赛经验,对这位仅有20岁的年轻选手来说,无疑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同时她在本次赛事上的出色表现引起了世界网坛对中国女子网球的关注。在昨天WTA官方网站的报道中,有很大的篇幅被用来介绍郑洁和中国的网球现状。其中写道:“中国正迅速发展成为一个新的女子网球运动温床。在本次卡塔尔网球赛中,除了郑洁,还有另两位中国选手通过资格赛进入了正赛,她们来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入到网球运动中来,在不久的将来,相信中国选手的排名会更高。”

  在双打比赛中,中国的李婷/孙甜甜因实力不济,以1-6/4-6负于4号种子西班牙老将马丁内斯和斯洛伐克选手胡萨洛娃,步了队友郑洁/晏紫昨天失利的后尘,未能打进四强。在另一场双打比赛中,2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里克霍夫塞娃以7-6(7-0)/6-3战胜了泰斯图德(法国)/万奇(意大利),获得了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在其他三场八进四的单打比赛中,迪拜公开赛亚军、18岁的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先输后赢,以4-6/6-1/6-3战胜了美国人绍内西,率先晋级半决赛。紧接着出场的二号种子、美国的卡普里亚蒂打得和昨天对孙甜甜那场比赛如出一辙,都是第一盘抢七险胜而第二盘轻松拿下,连比分都一模一样,7-6(6)/6-1的比分将5号种子、意大利老将埃莉亚淘汰出局,也把卡普里亚蒂送入四强,这是她伤愈复出后赢得的第二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女将海宁虽然在第二盘遭到了法国人德切的顽强抵抗,但她还是凭借自己强大的实力以6-1/7-5取得了胜利。如果海宁在明天能击败库兹涅佐娃,进入本站决赛,那么她将创造记录,成为女子职业网坛历史上在一个赛季中最快赢得一百万美元的选手。(冯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