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蔡振华“赛前诸葛亮” 陆元盛:用人不疑信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时间3月4日,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四强战在A组和B组的头名中国和日本决战,争夺决赛的入场券。尽管中国女队最终3-2获胜顺利抢得决赛入场券,但是一场原本被大多数人认为是没有悬念的比赛却如此辛苦,令人觉得有些出乎意料。

  赛前绝大多数采访多哈世锦赛的记者都保持着乐观的态度,有记者甚至对中国队派出张怡宁王楠李菊三名实力强劲的老将出战感到非常不理解。当被问及派这样的阵容是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否有些小题大做?中国乒乓球队的总教练蔡振华笑着说:不能这么说,慢慢走着看。果不其然,中国女队在比赛中遭到日本三名小将的顽强抵抗。

  赛后,王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场比赛中,她在8-10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对自己一个突破,增强了自己的信心。看到第四场张怡宁对阵梅村礼的比赛,本以为她应该获胜,自己都没有准备上场。但是后来没想到还是要打决胜场,刚上场的时候有点不适应,是经验帮助自己胜了年轻的福原爱。但是赛后想想有些后怕,如果输了第一场比赛,中国队的局势就很危险了。

  张怡宁在谈到自己不敌梅村礼的比赛时表示,在10-6领先的情况下产生了一些侥幸心理,在比赛中不是过凶就是过稳,输了球感到非常后悔。但是,她也表示,尽管输给梅村礼,但是在比赛中自己的路子上是对的。在釜山亚运会上,张怡宁就是在落后三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反败为胜的。如果在决赛中再遭遇日本有信心获胜,她非常有信心打好比赛。

  落败的李菊自评在比赛中发挥一般,二比零领先情况下对战术想得不够细,也没有想到对手发挥得这么好。因为李菊和滕沼亚衣是首次在大赛中遭遇,不知道对手的底细。之前,她一直在针对日本的另一名选手做赛前准备,没有想到对场地、灯光和球台都不太适应的滕沼亚衣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称,比赛有些艰苦,打满第五场对中国队是一个考验。但是,陆元盛坚持在比赛中用人不疑,相信队员,相信自己。决胜盘王楠上场之前,陆元盛提示王楠要相信自己。当被问及这样的结果对于中国女队是不是一个警钟的时候,陆元盛表示,世界性大赛并不好打,不可能要求中国队都要以3-0取胜。现在已经到了半决赛,中国乒乓球队要讲究团队精神,要相信自己。对于为什么不派上对阵日本和韩国从来没有输过的牛剑锋的问题,陆元盛称派上三名老将的原因是,希望老将在关键的场次中发挥自己的经验优势,加上前两场李菊对阵德国和韩国的比赛中发挥都不错。尽管比赛比想象的艰苦些,但是这也只是一场半决赛,中国乒乓球女队对于卫冕还是充满信心和期待。(李武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