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际乒联:中日女乒差距并不大 王楠仍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晚,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第二阶段的比赛进行,A组第一名中国女队在先胜两场的情况下,被日本队连扳第三场与第四场,最后依靠老将王楠在决胜场中的稳定发挥,以3-2艰难地击败日本队率先挺进决赛。国际乒联赛后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现摘译如下:

  中国女队进入了世乒赛女团决赛,但是与日本队的比赛过程却显示出两队的差距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巨大,梅村礼赛后或许还会兴奋的回想,是什么帮助自己连扳4个赛点和三局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以及险些就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王楠拉下马来。

  在首场比赛中惜负于王楠之后,梅村礼曾沮丧的用球拍敲了敲自己的脸,一边不住的摇头,一边踱回本队的休息区,在只需要拿下一分就可以帮助日本队1-0领先的情况下,她却连丢四分输给了王楠,也输掉了赛后被证明是日本队一个绝好的机会,王楠在关键时刻心理素质稳定与技战术多变的能力,证明了在当今世界女子乒坛,已没有比她更为出色的队员。

  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张怡宁运用出色的发球技术与多变的击球落点轻松的击败了福原爱,使得卫冕冠军中国队只需要一场比赛的胜利就可以进入最后的决赛,但是奥运会女双冠军李菊却出人意料的未能抵挡住日本队第三单打藤沼亚衣凶狠的进攻,尽管李菊曾经在0-2落后的情况下将双方的比分扳平,但是藤沼亚衣在决胜局中险中求胜的狂攻打法却突然收到了奇效,她快速的挥出每一拍球,不给对手以更多的准备时间,而较高的成功率也帮助自己在最后阶段占据了绝对优势,并最终拿下了算是意外的这一分。

  张怡宁第四场再次出阵对阵梅村礼,在双方前四局战成2-2,并在决胜局中以9-3和10-6领先后,张怡宁的良好状态显示出她将延续自己本次比赛中的不败纪录,但是顽强的梅村礼却令人惊讶的连扳四分挽救了全部的赛点,并以13-11将对手击败,为日本队拿到了扳平大比分的胜利,而这也让她们全队的士气大振。

  但是老将王楠在决胜场的表现却粉碎了日本对手的一切梦想,她变化多端的正手上旋球让16岁的福原爱几乎无力招架,轻松的3局胜利也让中国女队最终以大比分3-2击败了对手,惊险的晋级到最后的决赛之中,而按照佩寄制的赛制,本场惜败的日本队则需要等待另一场比赛的--中国香港女队与韩国女队的胜者,来进行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的较量。

  (人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