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制胜德国关键遏制波尔 中国男乒应做更艰苦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22:58 人民网

  男团小组赛中奥之战,奥地利队仅凭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一人就搅得周天寒彻,几乎将中国队拖入打满五局的恶战。3月5日,由波尔领衔的德国队带着小组赛五战五胜的显赫战绩挡在了中国队面前。有了施拉格的战例在前,中国队能否在开局遏制住对方的头号球星波尔,无疑将成为中德之战成败的关键所在。

  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赛前也专门提到了这名曾一度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小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如果我们在第一盘或第二盘比赛中制约住波尔,这场球可能会更轻松一些;如果我们的队员和他陷入胶着,我们要做好更艰苦的准备。”中国男队在厦门的封闭训练时,就将德国队作为了备战的重点,队中自然也不缺少模仿波尔打法的陪练。赛前,有不少人认为新婚不久的波尔可能因训练不够系统而状态下滑,但波尔在世乒赛小组赛上七次出场取胜六盘,其中不乏比利时的大小塞弗、瑞典的佩尔森和中国台北的庄智渊等名将,仅在对阵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的比赛中以1∶3失利。在与中国香港队的小组最后一战上,出线权在手的德国队干脆雪藏了波尔,让其养精蓄锐等待与中国队的搏杀。在波尔身后,老将罗斯科夫应该是德国队的二号人物,但德国队的五盘失利中竟有三盘是他“贡献”的。因此,蔡振华分析罗斯科夫出任第二单打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从他近几场的表现看很一般,如果要上,出任第三单打的可能性更大些。”在罗斯科夫状态低迷的同时,沃西克和费杰尔科内斯两人球风凌厉,所向披靡。沃西克出场三次无一败绩,费杰尔科内斯的连胜的四次上阵记录也是全胜。因此不排除德国队派出这两员“百胜将”辅佐波尔的可能。

  在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看来,“德国队在小组赛上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尤其是他们钢铁般的意志,感觉杀气很重。但只要我们能发挥出小组赛的水平,与德国队相比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除了全力遏制波尔外,蔡振华说:“取胜德国队的关键,还在于能不能像小组赛对阵韩国队时一样,把我们在封闭集训时的训练重点充分表现出来,在得分手段上更丰富些,一些环节抓得更牢些。”(人民网记者陈晨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