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乒赛中国女队小遇挑战 险胜日本晋级女团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2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晚,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第二阶段的比赛进行,A组第一名中国女队在先胜两场的情况下,被日本队连扳第三场与第四场,最后依靠老将王楠在决胜场中的稳定发挥,以3-2艰难地击败日本队率先挺进决赛,为第15次捧起考比伦杯打下良好的基础。

  日本女队在小组赛中出人意料地以3-1战胜中国香港,并夺走小组头名后士气正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显示了这个前乒乓球王国复苏的迹象,同时也引起了中国队从教练到队员的高度重视,她们纷纷表示要多想困难,努力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

  王楠和梅村礼的交锋拉开了中日之战的帷幕。也许昨天对香港队时拼得过凶,梅村礼还没有进入状态,就以4-11输了首局,第二局比赛开始,梅村礼向王楠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第二局比赛梅村礼打的积极主动,比分一度领先三分,但因实力不够后劲不足,以8-11再输一局,第三局比赛梅村礼吸取了第二局比赛的教训,抢攻在前一拼到底,让王楠始终处于被动防守的地位,在以11-6相同的比分连胜二局后,梅村礼将比赛拖人了决胜局。在决赛局比赛中,梅村礼以3:1领先后略显急噪,让王楠连得4分以5:3反超,梅村礼加强了对王楠正手的突破,把比分扳成6:6,在9:8领先时,梅村礼打了个滚网球,手握两个局点并握有发球权,王楠面临巨大的考验。王楠不愧为沙场老将,她算准梅村礼会采用博杀战术,拉球到底线、摆短时不出台,造成梅村礼两次失误,把比分扳成10:10,王楠乘梅村礼心理变化之际,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2-10艰难地赢了第五局,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在张怡宁和福原爱之间进行,16岁的福原爱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敢打敢拼,在开局给张怡宁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是张怡宁的实力高过对手太多,她的速度、旋转让福原爱难以适应,凭借两边大角度调动,让福原爱失误频频,11-7、11-4、11-4,张怡宁连胜三局,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但是真正的麻烦在第三场时才真正开始,老将李菊由于不能控制对手藤沼亚衣凶狠的博杀打法,自身的水平被对手抑制,以4-11、8-11连丢两局,后面的比赛虽然扳回二局,但在决胜局的比赛中还是以6-11输给了打疯了的藤沼亚衣,失掉了中国女队自开赛以来的第二分。

  第四场比赛在两队主将之间进行,由张怡宁对梅村礼,少年老成的张怡宁在遇到梅村礼的博杀时一开始也准备不足,以9-11输掉首局,随后张怡宁正常发挥了水平,以11-5、11-3大比分扳回二局,第四局比赛张怡宁开局不利,以1-6、4-9大比分落后,张怡宁奋力追赶至8-9,在反手对拉时一个滚网出界,梅村礼以11-9再胜一局。决赛局比赛,张怡宁利用发球变化先得2分,以加强了拉球的旋转,以5-1领先交换场地,张怡宁在后面的比赛中用角度、旋转调动梅村礼,以10-6拿到四个赛点,关键时刻梅村礼大胆博杀把比分扳成10平,形成相持时张怡宁变线出界,张怡宁反而落后一分,张怡宁在侧身抢拉时拉空,11-13。张怡宁输了决胜局,双方的场分打成2-2,这样的结果有点出人料之外。

  身负重任的王楠随后出场与福原爱进行决胜场的对阵,首局比赛经验丰富的王楠以慢制快,以变制快,保持着比分的领先,福原爱则始终注意抢先上手,打得较为主动但在王楠的控制下失误过多,以5-11输掉第一局。第二局比赛福原爱利用发球权先得2分,王楠拿到发球权还以颜色把比分追平,随后王楠故技重演,以旋转、节奏、角度的变化控制对手,比分一路领先,虽然比分一度被顽强的福原爱追成8-7、9-8,最始终还是有惊无险地以11-8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王楠继续用前两局取得成功的战术对付福原爱,福原爱用下蹲砍式发球来一博生死,取得一定效果,王楠冷静地抓住对手的弱点,一分一分地把比分拉开,以11-7赢得第三局,以3-0战胜福原爱,也帮助中国女队赢得了整场比赛。

  本届世乒赛女子团体决赛将于3月6日进行。(正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