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乒赛女团四强赛前瞻 中国一枝独秀韩港难分伯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日,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以3比1战胜了小组赛最强硬的一个对手韩国女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直接晋级女团四强。在比赛中,王楠以2比3负于进来状态不错的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张怡宁也一度遭遇到了对手李恩实的顽强抵抗,李恩实用生胶的速度压制了张怡宁的旋转,好在张怡宁临危不乱,最后一局以11比0剃了对手一个光头。老将李菊则继续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她以3比0完胜老对手金茂校。最终张怡宁以3比0战胜金景娥完成了中国女队的小组赛之旅。在B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女队依靠福原爱和梅村礼的出色发挥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3比1战胜了先前保持良好态势的中国香港女队,并在小组积分上力压香港女队获得小组头名。3月4日,中国女队将和日本女队进行配给制的首场比赛,而韩国女队将遭遇实力相当的中国香港女队。

  中国VS日本

  日本女队在37届世乒赛之后就再也没有进入过世乒赛的女团决赛。46届世乒赛,日本女队借东道主之利,并依靠前中国河北名将、全运会亚军樊建欣和前北京队著名削球手、世锦赛女双第三名得主李隽一路杀入四强,最终负于中国队获得女团第三。如今的日本女队大胆起用本土球员和新秀,46届季军阵容中的樊建欣、李隽、小西杏、武田明子一个也没有入选此次世锦赛大名单。

  日本队此次当家花旦当数名将梅村礼。梅村礼横握球拍,两面反胶,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她两面实力均衡,摆速很快,中台相持有力量有速度,缺憾就是处理球不够细腻,发球一般。梅村里1998年出道,参加了一系列的大赛,虽然在三大赛事中没有什么佳绩,但是巡回赛的参赛经历让她的水平和经验稳步提高。釜山亚运会女子单打比赛梅村里就一度把张怡宁拖入到了决胜局,最终虽然告负,但是梅村礼的实力却是不容小觑。但是她的技术没有什么新的特点,中国女将只要发挥正常,战胜梅村礼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小将福原爱应该稳坐日本女队的第二把交椅。福原爱出道于2001年,去年的巴黎单项世锦赛上她一路淘汰了新加坡的李佳薇、奥地利的刘佳和韩国名将李恩实杀入女单八强,最终告负于张怡宁。福原爱自小就在中国接受专业的乒乓球训练,她在中国的教练是前国家队著名选手天津女将刘扬。福原爱横握球拍,正手反胶,反手长胶,拥有精湛的高抛下蹲砍式发球和犀利的正手进攻。她的球风酷似“乒乓魔女”邓亚萍,经常在比赛中用反手长胶制造杀机,然后正手给予对手致命的打击。自从巴黎世乒赛后中国女队就把福原爱列为了潜在的竞争对手,并调集了和她打法相似的国家队选手王璇充当陪练,相信福原爱的快攻打法不会给中国女队制造太多的麻烦。

  日本女队的三号选手和前两号相比明显偏弱,估计在明天的比赛中应该会派藤沼亚衣或者平野早矢香上场。藤沼亚衣出道比较早,参加过国内U17的比赛,她正手反胶,反手生胶,除去高抛发球和反手下沉的拨球有一定威胁之外,从技术上讲没有什么亮点。平野早矢香是两面反胶打法,进攻积极、稳定性不够,取得过日本全国大学生锦标赛的前三名。届时对阵这两位日本选手,中国女队的任何一个主力队员取胜都应该不在话下。

  今天,“大姐大”王楠负于韩国削球手金景娥使她明天是否披挂上场成为一个疑问。但是张怡宁的日趋成熟和老将李菊的稳定状态,以及新秀牛剑锋和郭跃的良好态势足以确保中国女队能够以9成以上的把握拿下对日本队的比赛。

  韩国VS中国香港

  自从柳智慧在46届世乒赛后淡出乒坛,韩国女队就不再拥有明星球员了。明日对阵实力不俗的中国香港女队,相信今天战胜王楠的削球手金景娥一定还是以头两号主力的身份出战。而香港队的头号主力非帖娅娜莫属,帖娅娜在去年的巴西公开赛半决赛中战胜过金景娥,虽然从打法角度来说帖娅娜对付削球的能力比较差,但是拥有心理优势的她应该会在届时有不错的发挥。而香港队的柳絮飞和张瑞不管是对阵金茂校还是李恩实都没有十足的把握。张瑞来自中国辽宁,在李佳和郭跃没有出道前她一直是辽宁女队的二号人物,并和王楠获得过全运会的女双冠军。她直握球拍,反胶弧圈打法,正手实力一般,高抛发球和推挡很有特色。柳絮飞来自江苏镇江,在近年的巡回赛中她的实力逐步提高并对欧洲女将保持了很好的胜率,她直拍反胶,高抛发球和发球抢攻是主要的得分手段。如果帖娅娜能够在明天的比赛中过的了金景娥这一关并顺利拿下两分,那么香港女队就有8成的把握获胜。综合各方面的实力,韩国女队无论从技术上还是经验上都应该比中国香港女队略强;但是比赛的发挥是一个随机因素,两强相遇勇者胜,一切猜测只能用比赛来检验。 (宋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