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郑洁制造中国网球最大冷门 多哈网球赛击败多克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3:14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3月3日,卡塔尔女子网球赛进入第三天,中国选手又传捷报,郑洁以6-4/6-1爆冷击败6号种子塞黑选手多克奇,挺进女单1/4决赛。

  多克奇目前世界排名第15,历史最高排名曾列第4。郑洁今天面对强手敢打敢拼,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两人的第一盘比赛称得上是一场拉锯战,郑洁首先破发成功,随后被多克奇还以颜色,在4-4平后,郑洁再次破发成功,并保住了自己下面的发球局,艰难地以6-4拿下了第一盘。而后的比赛呈一边倒之势,多克奇似乎丧失了斗志,而郑洁越战越勇,第二盘伊始就以4-0大比分领先,很快就以6-1结束了战斗,从而跻身八强之列。这是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在国际比赛中战胜过的排名最高的选手,郑洁的世界排名也将藉此大幅攀升。

  在双打第二轮比赛中,郑洁没能再尝胜果,她和搭档晏紫输给了南非的胡贝尔和日本选手杉山爱,两盘比分均为3-6。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婷在单打中告负。

  李婷在昨天淘汰了比利时人卡伦之后,今天有幸挑战本次赛事的二号种子选手、美国的卡普里亚蒂。郑洁对多克奇的胜利极大地鼓舞了李婷的士气,她和排名比自己高400多位的卡普里亚蒂拼得很凶,在第一盘中紧紧咬住对手,只是在抢七局中憾负。在第二盘中,卡普里亚蒂再没给李婷任何机会,最终她以7-6/6-1将李婷淘汰出局。

  其他三位直接进入第二轮的种子子选手也于今天登场亮相。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姑娘海宁波澜不惊地以7-5/6-3战胜了委内瑞拉的维托,该选手是在昨天战胜中国选手孙甜甜后晋级的。4号种子、日本名将杉山爱今天并未打出自己的顽强作风,以3-6/2-6草草败给了美国选手绍内西。3号种子、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米斯金娜在与同胞里克霍夫塞娃的比赛中,毫不手软,以6-1/3-6/6-1取得了胜利。

  另一场姊妹之战在持外卡参赛的法国选手泰斯图德和她的同胞德切之间展开,两人苦战三局,最终德切以6-2/5-7/6-3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八强席位。迪拜站赛事亚军、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再次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以6-2/6-3直落两局,击败了上一轮淘汰马丁内兹的德国左手将巴娜。5号种子、意大利人埃莉亚以两个6-3击败了克罗地亚的科斯塔尼奇,也晋级1/4决赛。

  明天,郑洁将在1/4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米斯金娜,而李婷/孙甜甜则会在双打比赛中遭遇西班牙老将马丁内兹和斯洛伐克选手胡萨洛娃这对跨国组合。(冯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