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乒赛侦查敌情不亦乐乎 韩瑞两强牵动蔡振华神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1:10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特派记者王游宇多哈报道

  中国队花一小时十分钟解决了日本队后,刘国梁满脸笑容走出场,问相熟的记者,“韩国赢奥地利了吗﹖”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奥地利和韩国刚刚打成一比一平,陈卫星赢了吴尚垠。”

  刘国梁闻言马上往奥韩之战的场地上赶,“陈卫星又打出来了。”一路上,刘与肖战二位教头箭步如飞。到了赛场,连忙爬上观众席的最后一排,望向老将金泽洙。在那里,施之皓、孔令辉、陈杞早已到达。孔令辉用东北话对陈杞说:“还真厉害,你看那球拉得……”

  旁边的咖啡吧里,总教练蔡振华已然坐定,镇定自若。蔡是中日之战打到第三场、王皓局分以2比0领先之后抵达的。小组两大劲敌交手,蔡总教头自然不容错过。

  奥地利队的第二号人物,原来在中国内蒙古队打球的陈卫星2日差点打乱了整个世乒赛的格局。他不但以3比2战胜了吴尚垠,而且在最后决胜盘中和柳承敏打至第五局,最后才以6比11失利。

  在赛前,奥地利在中国队的心目中虽然是强队,但还不足以颠覆韩国,用刘国梁的话来说,“奥地利在中国的对手座次上排在德国和中国台北之后。”

  奥地利首战以3比0击败弱旅意大利,陈卫星也只是赢了过了气的原上海队的杨敏而已,谁知一日之间光芒四射。如果不是奥地利第三号人物加洛斯太差,去年世锦赛男单冠军施拉格第一盘又被柳承敏轻易击败,奥地利的形势今天会很光明。

  难怪奥地利教练输了球之后,满脸沮丧,连声说,“回家睡觉,回家睡觉。”把施拉格留在场内应付记者。

  施拉格则有点歉意地说自己第一盘打得太差。其实施拉格对柳承敏之战不是没有机会,尤其是第二局,他连救四个局点,并且在十三平后领先过一次,但是还是被柳承敏翻了盘。

  1日中法大战,隔壁邻居是韩国对日本对抗,中国队教练自然不会放过如此侦察敌情的良机。2日中日对决,瑞典队与德国队恰好在旁比拼。除了刘国梁与内场的教练外,几乎其他所有教练与队员,都做起了“颈部保健操”:他们的头,一时转向右一时又转向左,忙得不亦乐乎。

  不是中国队教练喜欢忙,而是对手实在太强。老蔡找了两天不见踪影的松下浩二成了日本队一号,波尔和伦德奎斯特打得难解难分,金泽洙依旧老当益壮。

  也不是白忙一场,半天过后,教练组已然心中有底。瑞典队是该组中,实力仅次于德国队的队伍。从前两天的情况看,老瓦与佩尔森的状态都有所回升,比想像中好。日本队我们已经拿下,奥地利关键看施拉格和陈卫星,这两人表现直接影响结果,但该队状态还有待观察。老外有时就是这样,一手打顺了,就打疯了。

  “韩国队?目前他们表现得很正常,备战相当充分,队员情况也不错。”走出赛场,蔡振华准备回宾馆。

  外面晴空万里,而他笑得更有底气,或许他已经找到了破韩之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