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乒赛男团前瞻:中韩今强强对话 决赛提前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日,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将在多哈迎战世乒赛小组赛中最强劲的两个对手韩国和奥地利。此前的三场比赛虽然中国队都以3比0获胜,但是整个比赛过程并非“一马平川”。王励勤王皓刘国正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吃紧状态,好在他们能够及时调整并且最终获得胜利,也同时为今天挑战更强的对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特别关注焦点:中国VS韩国、金泽洙“复仇”刘国正 时间:北京时间4日0:00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年前的大阪世乒赛让韩国主将金泽洙,让韩国队教练安宰亨、让整个韩国乒乓球界都感到心痛。是的,到嘴的肥肉飞了,全因为一个半路杀出的毛头少年——刘国正。在那场乒乓球史册上都应该记载的比赛中,刘国正用他那年轻的心灵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最终挽救了七个赛点,创造了奇迹,也令韩国人首次男团夺冠的梦想化为泡影。

  时过境迁,如今的韩国队虽然不能说是面目全非,但是从主教练到主力队员构成都有了不小的变化。他们的打法配备更整齐,队员构成更合理,因此他们也认为再次叫板中国队的时机又到来了。3年前豪情万丈的“单面弧圈王”金泽洙的近况已经大不如昔,是否能作为主力上场仍然是一个谜。而47届世乒赛涌现的削球好手朱世赫必然会披挂上阵。

  不出所料韩国队明天迎战中国的阵容将是朱世赫,柳承敏吴尚垠。其中用朱世赫是为了让他去抓马琳,因为正是他令47届男单夺冠呼声最高的马琳饮恨巴黎。而柳承敏近来状态其佳,基本到了见谁都敢赢的地步,况且前不久的一系列比赛中他还取胜过王励勤。而用吴尚垠则是因为他本身实力很强,又加上有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正反手综合能力。

  届时,中国队出场的最有可能的是马琳、刘国正、王励勤。马琳,毫无疑问是中国队阵容中目前最稳定的人物,飙悍激情而不失细腻的球风让马琳成为任何一个对手遇见都觉得很麻烦的人物。马琳出色的台内小球控制和中台大范围跑动以及日趋丰满的直拍横拉都会令他对阵柳承敏和吴尚垠时占尽先机,相信只要处理好如何打削球的问题,马琳一定能够象当年的王涛一样“逢韩不败”。而刘国正拥有综合平均的正反手技术,虽然最近这两年,他在单打上鲜有优秀的成绩,但是对韩国选手的强大的心理优势足以弥补一切不足。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今天刘国正对阵意大利队的主力蒙戴罗时被拖入到决胜局,一度比分很吃紧,而小将王皓的冲击力很强,并且保持对韩国选手不败的成绩,那么派王皓上场,不派刘国正也在情理之中。

  毫无疑问,今天的韩国队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待对手,如果那样只能是作茧自缚。当务之急,中国乒乓球男队需要做的就是准备好应对一切困难的信心和手段。从实力上说,今天这场比赛绝对是“针尖对麦芒”,不拼个你死我活绝对见不了结果。双方主教练的斗志斗勇即排兵布阵直接影响到胜局的在握。不得不承认,中国队的赢面只有五成出头,两队谁发挥的好谁取胜都在情理之中。

  焦点二:中国VS奥地利

  奥地利虽然拥有男子单打的强力人物施拉格和男双的黄金搭档施拉格/金德拉克,但是从前的奥地利队充其量只是一直欧洲的二流球队,因为他的二号和三号人物太弱,在团体比赛中没有拿分的把握。而来自中国内蒙古的削球手陈卫星的加入却改变了这一情况。陈卫星在国内接受过多年的专业削球训练,并入选国家队,为主力队员模仿朝鲜削球手李根相。他基本功非常扎实,特别是反手削球非常稳健,在关键时刻正手还能施以抢攻或者在中台和对方对拉弧圈球,47届世乒赛单项赛上,他就一举淘汰了中国的希望新星王皓而杀入男单八强。施拉格,自从世乒赛连续淘汰王励勤、孔令辉最后击败朱世赫拿获冠军后一直出于低迷状态,最近好像才略有起色。但是高手就是高手,他拥有欧洲男选手中最出色的发球技术,正是这一技术让孔令辉曾经大吃苦头。施拉格的反手还练就了一手怪诞的拉球,不仅弧线不规则,而且变化多端。再辅以上手积极的抢冲、抢拉和不错的中台相持技术,如果届时他能找到比赛状态,确实能给中国选手制造不少麻烦。奥地利的三号人物伦格罗夫,身形高大,属于比较平淡的两面弧圈球的打法,对阵中国队的高手他占不了什么便宜。

  而对于排兵,奥地利的教练一定会用施拉格去抓王励勤,用陈卫星去抓王皓和马琳。虽然王励勤有着独步天下的综合实力,但是心理状态的不稳定和对施拉格的败绩都会成为直接影响他发挥的因素。王皓和马琳自从世乒赛惨败给削球手后,国家队训练平时就专门安排了大量的和削球手的训练,相信这次陈卫星想要爆冷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纵观各方面的情况,“不在状态”的施拉格和“打法陈旧”的陈卫星阻挡不了中国队前进的车轮,中国选手只要摆正心态,明天应该有百分之七十的把握获得胜利。(宋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