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乒赛男队三连胜 大阪英雄刘国正再演翻盘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4:07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3月3日,在多哈世乒赛男团第三轮比赛中,中国男队以3比0战胜意大利男队,和女队一样迎来了三连胜。男队今天派出孔令辉刘国正马琳出战意大利男队。意大利男队虽然在欧洲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成绩,但是这支队伍却拥有不错的乒乓球基础,这是因为早在80年代末期,蔡振华曾经在意大利做过一段时间的援外教练,并且在他的带领下意大利男队取得过世界锦标赛第七名的佳绩。而意大利的主将蒙戴罗实力比较突出,在45届世乒赛上曾经给欧亚各路好手带来过不少的麻烦。这单从意大利队以3比2战胜劲旅法国队就可以看的出来,因此,今天中国队的比赛进行的也并非如想象般一帆风顺。首盘比赛由老将孔令辉对垒意大利队的吉亚迪纳。面对对手凶悍的进攻,孔令辉致力在节奏和落点上进行控制,最终以11比7、12比10、6比11、11比5大比分3比1战胜对手。

  随后,引人注目的比赛真正开始了,因为此盘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一直被“雪藏”的大阪英雄刘国正。赛前,主教练刘国梁就表示过要让每一个主力队员都有上场比赛的机会,而刘国正今天的对手就是人高马大的意大利主将蒙戴罗。今天的比赛,蒙戴罗在力量和活动范围上牢牢的控制住了场上的优势,并时不时辅以“回头球”打的刘国正找不到感觉,他以13比11、11比9先下两城。随后的比赛,刘国正的“英雄本色”逐渐得到了体现,他临危不惧,在前三板上加强了控制,并且反手接发球果断起板,在对打中先把球挂起来,然后打相持。主教练刘国梁此时叫了一个至关重要的暂停,不仅帮助刘国正稳定了心态,更恢复了他的自信,很快刘国正以11比9拿下了第三局的比赛。此后的两局就逐渐进入了刘国正的轨道,他又分别以11比9、11比6获得了最后两局的胜利。赛后,刘国正表示,这毕竟是他此次团体赛上首次亮相,因此不免对灯光,场地有不适应,心里难免感觉到紧张。

  接下来由马琳挑战意大利队的皮亚森蒂尼,马琳无论在技术,技巧还是速度、控制上都胜对手一筹,很快他就顺利地直落三局战胜了对手。整场比赛,虽然大比分是3比0,但是并非如想象的那么容易,主力队员还是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但是可喜的是,他们能够在比赛中逐渐调整自己,并最终掌握了胜机。赛后孔令辉表示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特别是在9比2领先时被对手扳了回来。而刘国正则觉得自己通过比赛慢慢找到了状态,刘国梁也对刘国正连扳三局表示认可。马琳今天打的很顺利,所以他的底气也很足,当被问及明天是否上场对阵韩国的问题时,马琳表示,一旦自己出战就会尽最大的努力投入并拿下比赛。

  当被问及明天对阵奥地利和韩国队时中国队的出场阵容时,刘国梁表示这需要教练组综合这几天各位队员发挥的情况而做出最后决定,因为这直接关系到中国队能否以小组头名出现。蔡振华总教练也对今天男女队的表现表示认同,他认为,到今天为止男女各五位主力都已经细数登场,起到了热身的作用,而真正的恶仗、硬仗还在后面,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去走才能保证拿获冠军,主力队员当务之急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心理紧张和生理疲劳。

  今天除去中国队的比赛以外还上演了精彩的龙虎之争。首先,在中国香港队迎战老牌冠军瑞典队的比赛中,梁柱恩勇胜隆奎斯特,并把瑞典队拖入了决胜盘。但是老将佩尔森确实经验丰富,他独拿两分,确保瑞典队3比2险胜过关。而法国队在攻势强大的韩国队面前表现的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以0比3完败给柳承敏吴尚垠朱世赫领衔的韩国队。欧洲劲旅德国队也继续高奏凯歌,干净利落的以3比0击败了由斯米尔诺夫带领的俄罗斯队。(李武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